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建设 > 奥运建设动态

法国总统预订“鸟巢”座位 刘翔角逐启用处女赛

  据新华社电 2008年元旦,国家体育场再次成为不少游客的必选之地。不仅今年首个抵达北京的外国旅游团队选择在这里的观光平台上留影,许多假期中的北京人也合家来此一睹“鸟巢”越来越挺拔的身影。

  法国总统提前订位

  虽然还没有竣工,但已真容初露的“鸟巢”还是以其强大的魅力,引全世界无数英雄竞折腰。

  这座风格独特的建筑从规划设计到施工,每一个重要的阶段都举世瞩目。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世界名人,都把参观“鸟巢”列为北京之行的“规定动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更是每次抵达北京后,都要力争到“鸟巢”去感受这座伟大建筑的进展。

  萨科齐在其以新当选的法国总统身份首次出访中国的行程中,专门安排时间与“鸟巢”亲密接触。“我要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2007年11月27日,在“鸟巢”,萨科齐激动地为自己“预订”座位。

  刘翔角逐“鸟巢”处女赛

  为了配合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等工作的需要,“鸟巢”将在今年3月底正式竣工,这是北京奥运会最后一个完工的新建奥运场馆。

  据国家体育场运行团队常务副主任沈纯德介绍,“好运北京”2008年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和中国田径公开赛将于今年4月和5月在“鸟巢”举行。这两项赛事是“鸟巢”在北京奥运会前仅有的对外开放。组委会目前预计将有200余名运动员参加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1000余名运动员参加中国田径公开赛,其中包括中国的男子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将于4月18日开幕,历时两天,“鸟巢”只是作为比赛的发枪地点。“鸟巢”设施真正全面启用的处女赛,还要算5月22日至25日举行的中国田径公开赛。公开赛设男女共42个比赛项目,此外还有4个残奥会轮椅项目。中国飞人刘翔亮相“鸟巢”令人期待。

  北侧看台建四星酒店

  据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介绍,作为“鸟巢”业主单位中信国安联合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在奥运会后把参加中超联赛的主场比赛安排在“鸟巢”进行。届时,这里将成为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北京足球迷们的新乐园。另外,中信集团旗下的一系列文化产业公司也将会以此为大本营。

  “鸟巢”北侧看台上将按四星级标准新建一个酒店,配有专门的餐厅。酒店建成后,观众就可以在看完赛事后夜宿“鸟巢”,身临其境地体验国家体育场的壮观和雄伟。

  文体明星留下手印

  在国家体育场景观区,还将借鉴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汉堡体育场的创意,建一条文体明星手印大道,用少有的留手印的形式来纪念、表彰那些杰出的运动健儿,满足广大群众与心目中体坛英雄零距离接触的愿望。“留印”对象主要包括国内外奥运会冠军得主、对中国体育事业有突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也可包括少量与运动有关的文艺界明星。

  另外,包厢舒适豪华的装修布置、优质周到的配套服务、清晰良好的观看视野,都是国家体育场品质的保障。它不仅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最佳观赛场所,更为社会企业和各界搭建了社交平台。包厢位于国家体育场的4层,赛后通过改造的包厢数量约140个。

(责任编辑:马克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