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奥运主火炬手调查刘翔居首 结果将供奥组委参考

   晨报讯(记者 王娟)历届奥运会开幕式,谁能成为点燃主火炬台的幸运儿一直都是最大的悬念,北京奥运会也不例外。去年7月份开始,搜狐网站和央视国际联合进行了一场网民票选“你认为谁会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 ”截至昨天17时,刘翔成为网民“最爱”。据悉,网上调查将持续到奥运会开幕前夕,调查结束后,代表着网民心声的结果将提交给北京奥组委用作参考。

  奥运会开幕式上主火炬手点燃火炬的瞬间将是最震撼人心的一幕,会永载奥运史册。北京奥运会的主火炬手究竟是谁?这一最令国人期待的悬念目前依然是“最高机密”。而对于任何一个中国运动员来说,点燃奥运主火炬台甚至比拿到一块金牌还具有吸引力。

历届
组图:最感人瞬间回顾—历届奥运会主火炬手

  自2007年7月18日起,搜狐体育频道和央视国际联合启动了“你认为谁会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火炬手?”的网友调查。截至昨天17时,已经有187070名网友参与了这项投票,刘翔以72733票暂居首位,支持率达到了38%。刘翔的上海老乡姚明以71868票紧随其后,位居第三的是前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何振梁,获得33462票。

  刘翔是中国乃至世界田径运动史上的一个奇迹,也是奥运史上第一个在直道项目上夺冠的亚洲人,至今保持着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姚明是国际上最有影响力的中国运动员,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中点燃了在昆明湖上的火炬;何振梁两次参加北京申办奥运会,两次担任申奥投票中方陈述人,是北京申奥由失败到成功的标志性人物。

刘翔、姚明、何振梁三个热门人选的投票数占到了全部投票的95%!

  在国人眼中,姚明和刘翔分别代表“中国的高度”和“中国的速度”,虽然他俩目前呼声最高,但究竟最后的“幸运儿”将会是谁,所有国人都将拭目以待。 

mengfei_survey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