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星闻

姚明希望能生5个孩子 追叶莉杀手锏是奥运徽章


  在刚刚过去的2007,对于体育而言只是个小年——没有世界杯、没有欧洲杯、没有奥运会、亚运会。然而对于众多大牌体育明星而言,却是他们最刻骨铭心的一年——因为他们走进了婚姻这个神圣的殿堂。

  姚明、田亮、申雪/赵宏博,甚至还有帕克/伊娃……2007年,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结婚大年”。其中最受关注的,当然是有着“体坛海拔最高情侣”之称的姚明和叶莉——2米26加上1米90,这让这场婚礼成为了“2007第一婚”。

  萌芽--姚明屡屡遭拒

  说起来,两人生命中第一见面,还是10多年前的事情:1996年,16岁的姚明在上海市少年体校认识了叶莉,从此难以忘怀。1998年,姚明所在的上海男篮和叶莉所在的上海女篮都搬到了一个训练基地,姚明终于有了和“上海女篮第一美女”接近的机会。不过两队的训练场并不在同一个篮球馆,所以两人在训练的时候见面机会并不多,只有在力量房或食堂里才有接触的机会。

  当然,和众多恋情一样,当初的姚明吃过不少“闭门羹”。叶莉是一个很传统的女孩,她妈妈在38岁才有了这个宝贝女儿,父母自然对叶莉将来的归宿十分在意。何况,姚明当时又高又瘦,并不符合叶莉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所以,每当姚明傻呵呵地上前搭讪时,叶莉总会急匆匆地找个借口离开。

  有一次,姚明又把叶莉拦住了,他不知道要说点什么,憋了半天问了句:“你把国家队的衣服还回去没有?”孰料叶莉那天心情不好,于是生气地回了一句:“你就为这事呀?无聊!”望着叶莉离去的背影,姚明暗暗在心头下了决心:“下次,一定让你对我笑。”

  1999年,姚明进入国家队,他追求叶莉的地点也从上海转移到了北京——18岁的叶莉也在1999年入选了国家队。由于大家都住在训练局的宿舍大楼里,没过多久,女篮的所有姑娘就都知道男篮的那个大高个在追叶莉。有一天,一个女篮队员告诉姚明,叶莉喜欢吃哈根达斯冰淇淋。而当年,哈根达斯显然属于奢侈品,在北京也只有一家店。于是,女篮队员们在某天傍晚,看到了姚明和他怀里的10盒哈根达斯冰淇淋。姚明托那个通风报信的姑娘转交给叶莉,然后急切地等待消息。第二天,姑娘告诉姚明:“叶子说她跟你也没什么关系,干嘛吃你的东西,所以我们大伙儿就给分了。”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