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百米飞人“减刑”四年 加特林铁定无缘北京奥运

  曾经叱咤田坛的巨星,如今沦落到被禁赛4年的命运,在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上,加特林不会出现在赛场上了。

  昨日美国媒体报道,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因“认罪”态度较好且积极配合有关方面对巴尔科实验室的调查,一个由3人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决定对他从宽处理,把此前对他实行的8年禁赛期缩短为4年。

  奥运冠军两次掉进“尿瓶子”

  2004年,雅典的奥运赛场,当加特林以风一样的速度冲过百米终点线时,外界都在惊呼“一个新的飞人出现了”。因为当时他年仅22岁,所以很多人认为格林之后,百米就将是加特林的天下。

  但好景不长,和许多美国田径高手一样,加特林也没能逃脱与禁药有染的命运。

  2006年4月,加特林的药检呈阳性,禁药两个字瞬间让人们明白这个百米飞人的不清白,而这已是其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被查出服用禁药。之前,在2001年美国青年锦标赛上,加特林曾经被查出使用神经性禁药安非他命,被处以停赛两年。但之后,国际田联发现他不是故意使用违禁药物,因此,侥幸躲过一年停赛。

  按规定,当一名运动员两次掉进“尿瓶子”后,这个人应当受到终身禁赛处罚。但加特林在禁赛期间,“认罪”态度很积极,这也是其禁赛期由8年缩短到4年的原因。

  加特林职业前景不乐观

  由于加特林的禁赛期将到2010年的5月24日,因此,他将无缘北京奥运会。

  当然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加特林还有机会站在赛场上,只不过,那时的他已经30岁了,在风驰电掣的百米赛道,30岁的年龄实在有些大了,更何况到时鲍威尔、盖伊等人还可能活跃在赛场,同时,新的一批小“飞人”将会适时出现,因此,加特林想要重回巅峰很不现实。可以说,禁赛期由8年缩短到4年,对他的意义已不大。

  虽然,加特林仍有权利向国际田联或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要求“减刑”,但考虑到他已经得到了“大赦”,所以,再上诉无疑得不到任何好处,接受现实才是最明智的选择,这样看来,加特林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了。 全国奥运联盟《华商晨报》专供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