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鸟巢奥运之后将变“金巢” 成为经济文化新中心

  在奥运会之后,主赛场鸟巢将成为一个经济与文化的中心。星级酒店、明星手印大道、文化产业公司、北京国安俱乐部都将落户这里,鸟巢将成为一个名副其实的金巢。


  联合国前任秘书长安南、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等世界名人,都把参观“鸟巢”列为北京之行的“规定动作”。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更是每次抵达北京后,都要力争到“鸟巢”去感受这座伟大建筑的进展。

  萨科齐在其以新当选的法国总统身份首次出访中国的行程中参观“鸟巢”,“我要来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给我留个好位子。”

  2007年12月30日,“鸟巢”还迎来了一位奥林匹克史上真正的英雄约翰·斯蒂芬·阿赫瓦里。

这位坦桑尼亚马拉松运动员,虽然从未夺得过奥运会奖牌,却为全世界奉献了奥运史上最经典的一幕。1968年的墨西哥城奥运会上,阿赫瓦里在跑到19公里时不幸摔伤,他拖着受伤的腿,用了4小时30分,一瘸一拐地以最后一名的身份跑进体育场。现场的工作人员和尚未离去的观众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这位英雄。他的表现感动了无数人,成为奥运精神最好的诠释。

  北京奥运歌曲《英雄》以此为题材进行了创作。北京奥组委邀请这位已年过七旬的马拉松老人到北京拍摄这首歌的音乐电视。他抵达北京后,要求安排参观“鸟巢”。“它太美了!太壮观了!”尽管还不能进到里面和“鸟巢”进行近距离接触,但“鸟巢”雄伟的身姿还是带给了老人极大的震撼。“鸟巢”就这样以独特的建筑风格给全世界带来了震撼。2007年12月24日出版的美国《时代》周刊公布了2007年世界十大建筑奇迹,“鸟巢”榜上有名。

  据国家体育场业主单位介绍,作为“鸟巢”业主单位中信国安联合体旗下的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将在奥运会后把参加中超联赛的主场比赛安排在“鸟巢”进行。届时,这里将成为软硬件设施一流的北京足球迷们的新乐园。另外,集团旗下的一系列文化产业公司也将会以此为大本营。“鸟巢”北侧看台上将按四星级标准新建一个酒店,配有专门的餐厅。酒店建成后,观众就可以在看完赛事后夜宿“鸟巢”,身临其境地体验国家体育场的壮观和雄伟。

  在国家体育场景观区,还将借鉴德国慕尼黑奥林匹克体育场和汉堡体育场的创意,建一条文体明星手印大道,用少有的留手印的形式来纪念、表彰那些杰出的运动健儿,满足广大群众与心目中体坛英雄零距离接触的愿望。“留印”对象主要包括国内外奥运会冠军得主、对中国体育事业有突出贡献的教练员、运动员,也可包括少量与运动有关的文艺界明星。

  另外,包厢舒适豪华的装修布置、优质周到的配套服务、清晰良好的观看视野,都是国家体育场品质的保障。它不仅提供了一个身临其境的最佳观赛场所,更为社会企业和各界搭建了社交平台。包厢位于国家体育场的4层,赛后通过改造的包厢数量约140个。 汪涌

  

(责任编辑:十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