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丰台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宣传奥运服务流动人口

  本报讯(记者杨晓斌通讯员汝涛)"去年我接待了600多名农民工,帮他们追讨被拖欠工资200多万元。"在丰台暂住的河北籍律师时福茂,专门义务为来京务工人员打劳动争议官司。像他这样义务为社会服务的"奥运义工"目前在丰台区有21000多人,他们都是暂住丰台的流动人口,有一个共同的称谓"流动人口奥运义工团"。

义工团成立以来,已经为全区344个社区和村开展义务服务8万余次。

  去年初,丰台区委、区政府向全区流动人口招募志愿于奥运和公益事业人员,"区内70多万的流动人口约占地区人口总数的4成,他们参与奥运义工服务,会提升全区的文明程度。"丰台流动人口管理办公室主任胡春溪说。这21000余名奥运义工志愿服务的范围涉及治安巡逻、美化环境、义务诊疗、法律救助、扶贫帮困等10余类贴近百姓生活的岗位。

  加入这个团体有什么要求,丰台区作了限定:来京半年以上,年满16周岁以上,有固定住所,热心公益事业,愿意接受街道、乡镇和就业单位指导,都可以自愿加入义工团。在流动人口招募单上,写明了加入义工团的条件,流动人员可根据自己的特长,自愿选择志愿服务的类型。招募采用自愿报名、组织推荐与上门动员等多种方式。

  21000余名奥运义工团成员集合了来自各行各业的流动人口。他们当中,有从新加坡回国的奥运英语免费培训老师许敏华,义务组织2000多人参加英语培训;有在医院工作的李娟,跟随流动出诊车定时、定点接送居民检查身体上千次;有来京务工人员刘祥,参加了保安巡逻队,为社区提供安全巡逻服务……

  "围绕奥运,今年义工团的队伍还会壮大,服务内容会更丰富。"胡春溪说,将在全区的334个社区和村建立流动人口服务站,招募更多流动人口参加奥运义工团,继续推行评选"十大文明之星"的激励机制,动员流动人口为奥运志愿服务,让这一组织流动人口的新模式推动全区的和谐社会建设。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