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加大执法力度普及知识 保护奥运版权意义重大

  保护奥运版权对办好奥运会具有重大的意义。

  奥运版权是一笔巨大的商业财富,能够为权利人带来巨大的利益。但是,目前侵犯奥运版权的行为还时有发生,人们对保护奥运版权的重视程度也还远远不够。因此,加大执法力度,普及法律知识,有效保护奥运版权已成为当前迫在眉睫的任务。

  保护奥运版权是切实维护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第29届奥运会组委会以及其他权利人合法利益的迫切需求。

  保护好奥运版权是促进奥运会顺利进行的法律保障。奥运版权的法律保护属于奥运软环境,也是奥运法律事务中最重要的工作内容。保护好奥运版权能够有力地保障奥运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

  保护奥运版权是中国应尽的一项国际义务。中国政府在《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主办城市合同》中庄严承诺将保护好奥运版权,因此,是否能够切实制止侵权行为、保护好权利人的权利,将影响到中国政府在国际上的形象。

  有效保护版权已成为每个国家立法、执法、司法的重要内容。第29届奥运会奥运版权保护无疑成为综合评定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状态的一次公开测试。

  保护奥运版权是对大众进行一次版权法制教育的绝好机会。目前,中国公民、法人的版权保护意识还比较淡薄,因此,应当借助这次奥运会,加大奥运版权保护力度、大力宣传奥运版权的法律保护,对国民进行一次保护版权的法制教育。

  保护奥运版权不仅是政府、司法机关的任务,也是我们每个公民、法人义不容辞的责任。每个人都应当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尊重奥运版权,抵制侵犯奥运版权的行为,为第29届奥运会在北京顺利举行贡献一份力量。

  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李自柱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