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天津民心工程子项目完成过半 崭新面貌迎接奥运

  新华社天津1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曾志坚)天津市委、市政府去年7月1日作出了《重点抓好20项民心工程,以崭新面貌迎接奥运会的决定》后,天津市很快形成了“同在一方热土,共建美好家园”的热潮。截至2007年底,336个子项目已经完成了172个,占工程总量的51.2%。



  据了解,重头戏海河开发基础设施取得明显成效。海河西路、东路全线贯通,解放南路、南运河南路、北路道路完工,道路拥堵状况得到改善。先后建成了海河进步桥、金阜桥、光华桥、富民桥等。海河两岸30公里堤岸建成向市民开放。古文化街等7个大型商贸设施竣工,嘉里商务中心等18个商场、酒店、写字楼项目开工。修葺一新的意式风情区52栋风貌建筑,展现了海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成为国内外游客到天津旅游的新景点。

  目前,天津市公共交通状况明显改善。去年新开、调整、延伸公交线路126条,为历年之最。1600辆新型公交车投入使用,其中30%为空调车。一批新居民区增设了公交站,一些偏僻的道路开通了公交线,公交服务覆盖面进一步扩大。

  天津市区道路通行能力明显提高。卫津路等15条旧路改造,市区10处卡口路段打通,7座跨越快速路天桥投入使用,34处安全岛的建成,不但使市区局部交通瓶颈得到明显缓解,而且使道路设施规范整齐。快速路去年新增通车里程30公里,累计通车里程达到190公里,对中心城区交通分流作用显著。

  同时,又有一批居住区环境得到改善。通过对406万平方米旧楼区实施粉刷、拆除违章、管线入地、更新甬路等,使8.9万户、25.5万人受益。老住宅供热补建完成175万平方米,并在供暖前全部投入运行,使3万余户居民彻底告别了煤球炉。

(责任编辑:sunhan)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