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奖牌青海昆仑玉造 3000多枚奖牌将完成

  荆楚网消息(楚天都市报)据新华社北京电北京奥运会“金镶玉”奖牌将采用何种玉石制作一直受到关注。昨日,记者在青海昆仑玉捐赠仪式上获悉,3000多枚奥运会奖牌将全部使用青海昆仑玉,这些玉将在3月底前加工完成。



  捐赠仪式上展示了几块用于北京奥运会奖牌制作的昆仑玉样品。金牌、银牌、铜牌分别由“白玉”“青白玉”“青玉”制作。玉环的内环周长为31.9毫米,外环周长为57.7毫米,厚为三毫米。

  据介绍,青海昆仑玉出产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境内昆仑山脉的道教发源地玉虚峰。昆仑玉主要成分是由“透山石”和“阳起石”组成的纤维状微晶结合体,有“白玉”“青玉”“青白玉”“黄玉”“墨玉”“翠绿色玉”等,丰富的色泽便于区分金、银、铜奖牌的等级。

(责任编辑:罗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