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西安奥运志愿者周日初选 3568人中要选出119人

  本报讯(记者 靳曼) 昨日从共青团西安市委员会传来消息,西安奥运志愿者选拔拉开初试帷幕。初试将采用“笔试”的方式,从在西安报名的3568人中初步选出119人,选拔比例为30∶1。

  团市委宣传部部长吴一旻昨日表示,西安奥运志愿者选拔初试将于本周日(1月6日)开考。

报名者须携带身份证、一张一寸彩照,

  于本周五(1月4日)在西安市青少年宫领取准考证,如果不能按时领取准考证便将失去当奥运志愿者的机会。据悉,团市委还将以短信息、电子邮件等方式通知报名者,敬请留意。

  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将从我省招募100名赛会志愿者,其中残奥会赛会志愿者20名。我省共有约1.5万人通过网上申请报名,其中西安市3568人。报名者先要过笔试关,成绩优秀的前500名(其中西安119名)进入初选名单。

  据团市委透露,笔试内容将涉及奥运赛事、急救知识、奥运礼仪等方面的内容。笔试后,还将经过体能测试、外语水平测试、志愿服务能力测试、面试、体检等环节。希望报名者早做准备,争取当一名合格的志愿者。

  另据团省委介绍,我省选拔活动将侧重于考察报名者的志愿服务经历以及语言能力。凡有城运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经历和志愿服务获地级以上市表彰,以及精通英语并掌握德语、法语、西班牙语、希腊语、阿拉伯语、马来语等各小语种专业的报名者将获得优先入选机会。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