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2008年全国少年乒乓球比赛(南方赛区)竞赛规程

  2008-01-03 09:44:00 华奥星空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08年7月2日至8日,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

  二、竞赛项目:

  男子团体、女子团体,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三、参加单位:

  参加单位应是2008年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注册的南方地区单位。其中包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武汉、成都、绵阳、厦门、汕头、大乒协、上培中心、上海曹燕华乒校、武汉体院。

  (二)获得2007年全国重点单位乒乓球比赛11岁组男、女团体前3名的南方单位,可自费参加比赛。

  (三)获得2007年全国少儿杯赛总决赛男、女单打前八名南方单位的选手可不占原单位名额报名参加比赛。

  四、参加办法:

  (一)各参加单位可报领队1名,男女队教练各1名,男、女运动员各4名。参赛运动员年龄必须是1995年1月1日以后出生。参赛年龄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组委会将检查第二代身份证。

  (二)大会将为每队的6名(3男3女)运动员提供比赛期间的住宿、当地交通及竞赛等费用。

  (三)领队、教练员费用自理,除应交伙食费还需交每人每天50元的住宿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

  (四)超编人员在比赛期间的住宿、当地交通费及竞赛等费用自理,标准为630元。

  (五)所有参赛人员每人每天交纳伙食费50元(赛区不在收管理费),不足部分由赛区补贴。

  五、竞赛办法:

  (一)团体和单打比赛第一阶段均采用循环赛,第二阶段均采用淘汰制方法。

  (二)团体比赛采用斯韦思林杯赛制。

  (三)团体赛中的每场比赛和所有单打比赛均采用5局3胜制

  (四)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

  规则》。

  (五)在团体赛上场的3名运动员中,必须有一名运动员为直拍打法的选手。

  (六)参赛运动员在团体和单打比赛中,其打法必须保持一致。

  (七)本次比赛将进行运动员体能测试。

  本次比赛将进行水溶性胶水检测。未通过检测合格的运动员,将被取消参加比赛资格。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获得男、女团体比赛前6名的单位和单打前8名的运动员将给予奖励。

  (二)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运动员将直接获得参加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三)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运动员将获得参加当年度苗子集训的资格。

  七、报名与报到:

  (一)2008年开始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单位在中国乒协官方网站(tabletennis.sport.org.cn)下载全国乒乓球比赛报名表,并于6月10日前发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专用报名邮箱(ppqbm@yahoo.com.cn)。逾期报名如被接受,需交纳手续费200元人民币。

  (二)报名后,如需更改,必须于抽签前24小时书面报告赛区组委会,待批准后,凡更改一名运动员的一项比赛,需交手

  续费50元。

  (三)报到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八、裁判员和体能测试人员:

  (一)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将选派1名裁判长、2名副裁判长和2名体能测试人员。承办单位可选派1名副裁判长。上述人员的一切费用由赛区负责。裁判员不足数由承办单位和所属体育局补充选派,参加裁判工作原则上应是一级以上的裁判员。

  九、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将参加大会调研工作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十二、未尽事宜由承办单位另行补发通知。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