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体总公告

2008年全国优秀青少年乒乓球调赛竞赛规程

  2008-01-03 09:41:00 华奥星空

  一、竞赛日期和地点:

  2008年11月1日—7日在广东省汕头市举行。

  二、参加单位:

  2008年在中国乒协注册的运动队。

  三、竞赛项目:

  男子单打、女子单打。

  四、参加办法:

  (一)各参赛单位可报男队教练1名、女队教练1名,男、女各2名运动员选手,其中男、女各1名选手需自费参赛(自费运动员每人需交630元人民币用于比赛期间的住宿、交通、竞赛等费用)。

  (二)国家二队队员和获得2008年全国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女前8名的选手均可报名参赛,不占原单位名额。

  (三)中国乒协选派男、女各8名选手。

  (四)参加比赛选手的年龄应是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运动员的年龄以第二代身份证为准,大会检查第二代身份证。

  五、竞赛办法:

  (一)男、女单打比赛先进行循环赛,后进行淘汰赛。

  (二)小组循环赛采用5局3胜制,1-32名组的比赛采用淘汰赛并增加附加赛决出第1至第32名,比赛采用7局4胜制,附加赛和其它组的淘汰赛均采用5局3胜制。

  (三)比赛执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最新审定的《乒乓球竞赛规则》。

  (四)比赛使用中国乒协批准的三星白色乒乓球。

  (五)本次比赛将进行水溶性胶水检测。

  六、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获得男、女单打前8名的选手,给予奖励。

  (二)获得男、女单打前16名的选手,获得男、女单打前32名中排在前2名的直拍选手和前2名的削球选手将有资格参加2008年度全国优秀青少年集训选拔赛,不占原单位名额。

  七、报名和报到:

  (一)报名:2008年开始实行网上报名,请各单位在中国乒协官方网站(tabletennis.sport.org.cn)下载全国乒乓球比赛报名表,并于10月1日前发到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专用报名邮箱(ppqbm@yahoo.com.cn)。逾期报名如被接受,需交纳手续费200元人民币。

  (二)报名后,如需更改,必须于抽签前24小时书面报告赛区组委会,如被批准,每更改一名运动员需交手续费50元人民币。

  (三)报到:具体报到时间和地点由承办单位另发补充通知。

  八、裁判员:

  (一)裁判长1名、副裁判长4名,3名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选派,承办单位选派1名。福建、广西、江西、湖南各派1名国家级裁判员参加大会裁判工作,所有费用由大会负担。其他参赛单位可选派1名裁判员(至少是一级裁判员)参加大会裁判工作,食宿和酬金由承办单位提供,其它费用由派出单位负责。裁判员不足数由承办单位选派。

  (二)各参赛单位选派的裁判员名单于10月1日前报到承办单位,逾期报名,赛区不予接待。

  (三)裁判长应于10月29日、裁判员应于10月30日到承办单位报到。裁判员报到时,必须随身携带等级证章、证书和中国乒协统一制作的裁判服,不符合等级要求和不按时报到者,不予接待,一切费用自理,由承办单位严格执行。

  九、国家队教练参加大会调研工作。

  十、本规程的解释权属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ruara)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