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高考报名考试时间与往年相同 未因奥运变化

  本报讯(记者姚奕)今天上午,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2008年高考报名及考试时间安排,高考考试时间确定,仍为6月7日、8日。

  2008年北京即将举办奥运会,而节假日安排也较往年有所变化,端午节假日恰好与近年来高考日期重合。

这些因素,使得社会上出现了一些关于高考考试时间变化的猜测。

  记者从考试院了解到,2008年高考时间已确定,仍为6月7日、8日,与往年相同。高考并没有因节假日的变化和奥运会等因素有变化。

  高考的网上报名将从明天开始,考生报考时必须签订《考生诚信高考承诺书》。

  相关新闻

  高考网报明开始过时不补

  又讯(记者姚奕)明天开始,考生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完成高考报名工作。

  据了解,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身体健康、具有本市正式户口(外地转京户口限2008年1月10日前在京落户者)的考生可在京报考。

  考生只能在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和高职班单独招生考试中任选一种报考,并且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过时不能补报。

  网上报名成功后,考生要携带本市户口簿和报名考试费,在职职工还要持本单位介绍信,到所在区县高招办指定地点确认报名信息。

  据悉,全国统一招生考试分文史类和理工类两种。

  高职班单考单招考试科目仍采取“3+x”的模式。统招和单考单招的外语分英、俄、日3个语种,考生任选其一。

  具体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2008年1月4日8时至10日22时。报名资格确认时间:2008年1月11日至31日期间进行,具体时间由各区县高招办自行安排。

  考生体检时间:原则上安排在2008年3月1日至20日进行,考生参加体检的具体时间由报名单位通知。

  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时间:统考考生第一次填报志愿及单考考生填报志愿时间定于2008年5月12日至17日进行。

  考试时间:北京市2008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定于2008年6月7日、8日举行。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