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德国之声:国际奥委会对08奥运准备工作表示满意

   新华网消息: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日以《实地报道北京奥运会》为题报道,自从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决定将2008年奥运会主办权交给北京以来,中国人便在一片欢呼声中拉开了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在刚刚结束的2007年,奥运会所有的准备工作都已进入尾声。



  由功夫明星成龙演唱的《我们准备好了》这首歌向全世界展示,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眼下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新的地铁和轻轨线路不久将投入使用。新建的国家体育场也将竣工。其他的体育场馆也已经开始调试。

  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对北京奥运会迄今为止的各项筹备工作表示满意。他说:"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每次我们视察运动场后,都会留下深刻印象。一想到不久之后将在这里举办田径比赛,人们就会有一种崇高的感觉。这里的周边环境也很好。"

  在2008年夏季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50万来访者。届时,来访的客人不仅能够欣赏到雄伟壮观的奥运体育场馆,而且还将看到一座清洁整齐的现代化都市。北京的柏油马路都新铺了路面,房屋建筑也都粉刷一新。有关部门规定,所有的建筑物上的空调设备都必须整齐划一,禁止任意安装,影响市容。

  除此之外,北京市民也必须学会文明的言谈举止。政府号召大家不要随地吐痰。公共汽车站安排有专人维持秩序,让乘客有序上下车。届时穿睡衣上街者将被罚款。然而,与北京严重的空气污染相比,所有这些问题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

  德国单杠世界冠军法比安·汉比兴前不久到北京参加训练。他为他的项目在体育馆内举行感到高兴,其他运动员都对汉比兴非常羡慕。他说:"最令人关注的就是北京上空厚厚的烟雾。虽然德国也有废气排放,但还从没有见过像北京这样严重的空气污染。这里虽然阳光明媚,但是整个天空灰蒙蒙的,阳光都无法穿透。污染实在是太严重了。"

  在奥运会比赛期间,北京将有150万辆汽车被禁止上街。此外,人们正在讨论是否让北京近郊的工厂也停产的问题。如果工厂停产的话,届时北京的空气质量将有所改善。

  除了致力于办好绿色奥运之外,北京市政府尤其重视奥运会期间的安全状况。届时,不仅有8万名警察和60万名志愿安全员负责维护安全秩序,而且还将投入军队。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这是2008北京奥运会的口号。当奥运梦想成真期间,中国政府将开戒,允许外国记者自由采访,从前被禁止的报刊杂志,例如《花花公子》或英国的《太阳报》都将获准出售。但是奥运会一结束,这些报刊杂志将重新被禁止。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