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大同火炬手名单报奥组委 云冈石窟设圣火展示区

  (记者 任翔宇) 记者从市体育局了解到,北京2008年奥运会大同火炬手和护跑手候选人名单已经报中国奥委会批复,云冈石窟将设立圣火展示区。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我省沿大运高速公路经运城、平遥、太原最后到达大同,在四个城市进行传递。

大同确定传递的火炬手共208人,其中大同地区选拔出44人,另有2人替补,其他火炬手分别来自省内选拔、中国奥委会选拔、主要赞助商选拔等。大同传递路线总长为41.6公里,每名火炬手跑200米,路线将环绕大同,具体路线尚保密不对外公布,但我市主要路段和著名旅游文化景点将被涵括其中。此外,大同还将有45名护跑手产生。目前候选人名单已上报奥委会待批复。

  对于目前社会上对一些已进入火炬手候选名单人士所进行的所谓“山西省惟一火炬手”、“×××成为奥运火炬手”等宣传,市体育局群体科负责人解释说,这些说法都不够准确,由赞助商选拔的候选人员是大同208名火炬手中可能传递的一分子,一切要等到奥组委最终确认公布才能确定,目前这部分人士仍只能称“火炬手候选人”。大同晚报

(责任编辑:discover)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