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中国女排元旦漳州集结 老将新人面临08备战考验

  2008年元旦,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正式训练。主教练陈忠和说:“我跟队员开会时就告诉她们为什么要选择1月1日集训,就是要让她们以第一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陈忠和表示,就队伍目前的人员情况来看,倘若伤病不能及时恢复,前景显然并不乐观。

“只能说困难跟希望同在吧,伤病的困扰比较大一些。薛明她们这些年轻人要承担奥运会还是有困难。北京奥运,我们的目标就是先争取进入前三名。”

  冯坤赵蕊蕊开始训练

  对于冯坤和赵蕊蕊而言,形势相当严峻。从昨天开始给她们的时限是三个月。换言之,如果三个月内,情况没有得到根本改观,她们也许会无缘北京奥运会。

  中国女排的主教练陈忠和对赵蕊蕊的恢复更有信心:“现阶段我觉得情况还不错,赵蕊蕊参加2月对古巴的几场对抗赛应该没问题。不过,冯坤现在恢复的状况不是特别理想,需要进一步观察。所以现在二传这个位置我比较担心:冯坤没恢复,魏秋月在技术和反应方面又差得比较多。陈忠和有些无奈,“希望今年冬训小魏能够有所突破,冯坤的情况也能乐观些”。

  陈忠和十分期待冯坤,但他也作了最坏的打算:“如果两个月以后她还不能正常训练的话就比较难了。冯坤如果打不了的话,我们肯定还要再调一个二传进队,这个人肯定就是小宋(宋妮娜)了,因为没有其他人能够顶上来。总不能再找一个更年轻的,因为今年最主要任务不是培养,而是比赛。”

  当天,冯坤进行了负重力量训练,显然她还不能完全融入球队的高强度训练。根据医生诊断,她接受手术的右膝还需要至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恢复,之后才能开始正常的跑跳训练。陈忠和给出的时间是三个月,陈忠和有些焦虑:“到3月份如果冯坤还是不能跟上全队,那就真的来不及了。”

  不过,中国女排的队长冯坤似乎对自己的恢复十分乐观,冯坤说:“我对自己有信心。如果我都对自己没信心了,那我还在漳州干什么?”

  期待年轻选手有突破

  这一期的中国女排阵中,有多名年轻选手。奥运会前夕首次引入多名年轻队员,需要勇气和魄力。事实上,年轻选手很有可能在奥运会的比赛中闪出火花“一鸣惊人”。

  除了人们看好的魏秋月和薛明,还有16岁、1.91米的惠若琪,19岁、1.87米的赵燕妮。陈忠和的评价是:“两个小孩条件不错,技术比较全面,都是非常有潜力的选手。她们的一传都不错,能够填补一下这一薄弱环节。此外,现在队伍刚刚组建,确实也需要她们这些年轻人为队伍注入活力,提高激情。”其实,我们没有理由要求得更多。这两名令人眼睛一亮的主攻手,有身高,有激情,技术全面,足矣!也许我们会在奥运会赛场上看到她们灵光闪现。

  受到伤病困扰的主攻王一梅,去年联赛后阶段场上表现不如人意。陈忠和客观地分析说:“王一梅去年一年都没打,现在情况不是特别好,其实就是前年的时候冒了一下。今年她还是要争取突破,没有突破的话我觉得还是不太乐观。”

  尽管年轻队员充满活力,冲劲十足。但是,不够沉稳,波动大。陈忠和说:“2007年关键是我们的二传手比较年轻,表现时好时坏。其实薛明、马蕴雯她们也是一样,没有什么大赛经验,打好了相当不错,打得不好则一塌糊涂。不过经过去年的比赛,她们都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像薛明、李娟、张娴还有小魏她们都有了很大的进步,没有经过这个锻炼的话,今年她们是很难完成重任的。”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姚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