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排名:郭跃首居榜首 奥运直通资格产生

  奥运官方网站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国际乒联官方网站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按照北京奥运会乒乓球项目的参赛资格体系规定,在本次世界排名的前20名(每个国家、地区不超过2人)选手将自动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

与上个月的排名相比,虽然女单排名前五位的仍旧是中国选手,但经过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的较量,排名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郭跃一举超越王楠和张怡宁,历史上首次位居第一位。

  按照最新一期的排名,中国女选手优势明显,在排名前20名的选手中占据七人,其中前五名的位置均被中国选手占据。除了郭跃排名第一以外,张怡宁退居第2,李晓霞超越王楠排名第3,王楠和郭焱分别第4位和第5位。此外,中国选手牛剑锋(第12位)和曹臻(第17位)也都位列前20名。由于有七名中国选手位列世界排名前20位,这样哪两名选手将获得直通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以及谁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亚洲预选赛,都将由国乒教练组最终决定。

  除了中国选手以外,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也各有三名选手位居前20位,中国香港队的姜华珺、帖雅娜和林菱将争夺两个名额,新加坡队的王越古、李佳薇和孙蓓蓓也将争夺两个名额。新加坡选手王越古凭借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的表现从第8位上升至第6位。位列第10位的福原爱与第16位的平野早矢香为日本队获得两个奥运参赛席位。此外,韩国选手金璟娥、德国选手吴佳多、奥地利选手刘佳、荷兰选手李佼、美国选手高军都获得直接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而北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其他参赛名额将通过各大洲预选赛产生。(钱塘潮)

  详细排名如下:

排名 姓名 国家 积分
1 郭跃 中国 12807
2 张怡宁 中国 12793
3 李晓霞 中国 12786
4 王楠 中国 12778
5 郭焱 中国 12678
6 王越古 新加坡 12443
7 姜华珺 中国香港 12426
8 李佳薇 新加坡 12409
9 帖雅娜 中国香港 12228
10 福原爱 日本 12219
11 林菱 中国香港 12196
12 牛剑锋 中国 12142
13 金璟娥 韩国 12128
14 孙蓓蓓 新加坡 12116
15 吴佳多 德国 12086
16 平野早矢香 日本 12068
17 曹臻 中国 12061
17 刘佳 奥地利 12061
19 李佼 荷兰 12059
20 高军 美国 12047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