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组委和青海正式签约 奥运奖牌敲定昆仑玉

  哈尔滨新闻网讯(亚南)1月2日,青海昆仑玉被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正式确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用玉。当日,北京奥组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在北京正式举行昆仑玉捐赠签约仪式。作为我国重要的玉石生产基地与昆仑玉的发源地,青海省将向北京奥运会提供制作奖牌所需全部镶嵌玉环成品。

  去年4月,当获悉北京奥组委决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将用玉石镶嵌的消息后,青海省委、省政府高度关注,向奥组委提出将青海昆仑玉作为制作奖牌材料的请求,得到北京奥组委的高度重视,多次和青海省进行协商,并派专家到青海省昆仑玉采掘和加工企业现场考察,经过认真、严格论证,最终选定青海昆仑玉中白玉、青白玉、青玉分别作为奥运会金、银、铜牌用玉材料。

  据悉,青海昆仑玉出产于青海省格尔木市境内昆仑山脉的玉虚峰,主要成分是由“透闪石”组成的纤维状微晶结合体,其质地细密柔润,加工处理后,光莹温润,洁透高雅,美观坚固,是国际珠宝界目前认定的优质级别宝玉石种类。有“白玉”、“青白玉”、“青玉”、“烟青玉”、“翠青玉”等,丰富的色泽便于区分金、银、铜奖牌的等级,完全符合北京2008年奥运会用玉要求。同时,科学研究表明,青海昆仑玉含有对人体有益的多种微量元素,有益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奔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