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四百民警出国学奥运安保 群体骚乱处置为必修课

  本报讯(记者侯莎莎)昨天,市公安局透露,2003年以来,北京警方多次选派民警赴雅典、悉尼等曾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学习奥运安保经验。截至目前,已有400余民警出国“取经”。

  民警出境培训中,暴力犯罪现场勘查、群体骚乱事件现场处置、城市应急系统建设等内容都是必修科目。



  学成归来的民警已就所学内容提交专题报告、论文230余篇,挂在公安专网上供全局民警学习。这些报告、论文对警方制定场馆安保工作方案、加快向服务型警务工作模式转变,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另外,北京警方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组织奥运安保警务执勤车辆驾驶员培训班,轮训全局承担奥运安保警务执勤车辆驾驶任务的4000多名民警,最大限度地降低和减少警务执勤车辆安全事故。同时,为提高安检人员的业务技能,市公安局对2000多名民警进行了专项培训。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