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酒店区域经理2月完成选拔 共37名5月将受训

  李孟军:“异乡客”期待“大考”

  人物:李孟军

  奥组委铁人三项场馆团队媒体副主任

  2006年9月,北京奥组委与中宣部干部局共同下发通知,向全国11个省市的70余家媒体借调干部。

经过内部推荐、综合考试、外语口试,67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精英最终入选,李孟军就是其中之一。

  李孟军,秦皇岛电视台的制片人,8岁儿子的父亲,日子过得安逸、和乐。但当他听说有机会参与到北京奥运会的筹办工作中时,自幼爱好体育,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新闻专业,素有“奥运情结”的他怦然心动。“在上大学的时候,我们学习中国奥运史时就在想什么时候中国能举办奥运会,这对中国人来说一直是个梦想。如今,能有机会参与‘编织’这个梦,我当然是志在必得,我的同事们都很羡慕我,我的家人、领导、老师也特别支持我。”

  2007年1月15日,李孟军到京报到,出任北京奥组委铁人三项场馆团队媒体副主任,在京的工作和生活都并不轻松:每天往返于昌平的场馆和组委会之间,早晚至少有两小时在路上;每天与运行计划打交道,处理各种文件和行政事务,与每天都有新鲜事的制片工作相比,这项工作内容繁杂而枯燥;少则半月,多则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每每思念儿子只能点开电脑内儿子的照片……而李孟军说,奥运的工作是神圣的,充满荣誉和使命,与这比起来,任何个人的得失都那么微不足道。

  李孟军说,今年的8月18日、19日两天是铁人三项赛的比赛日,也是他接受“大考”的日子。“铁人三项只有男、女决赛,为期两天,任何差错都没有机会和时间调整、弥补,任何一天出了问题都意味着一半的不成功,都意味着我的‘考试’没有‘及格’。”

  大事记

  2001年7月13日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郑重宣布:“2008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是———北京。”当晚,举国欢腾,北京长安街经历最幸福的堵车,时间长达3小时。同年,12月13日,北京奥组委正式成立,承担起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各项筹办任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2002年7月13日《北京奥运行动规划》在“北京奥运会组委会网站”正式公布。规划分为总体战略构想、奥运比赛场馆及相关设施建设、生态环境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社会环境建设和战略保障措施5个部分,共1.6万余字,成为指导今后6年奥运会筹办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2003年8月3日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在天坛发布。会徽由好似“京”字舞动人形的印形部分、“Beijing2008”字样和奥林匹克五环组成。同年12月24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和国家游泳馆(“水立方”)开工奠基。

  2004年7月13日北京残奥会会徽“天地人”在中华世纪坛发布。8月30日,雅典奥运会闭幕,时任北京市市长的王岐山先生从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先生手中接过神圣的奥运五环旗。9月21日18时,位于天安门广场东侧国家博物馆门前的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牌正式启动,标志着北京奥运会又一个阶段性的时刻开始。

  2005年6月26日北京奥运会主题口号“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One World One Dream)”正式发布。11月11日是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诞生的日子,5位“福娃”以鱼、熊猫、火焰、藏羚羊和京燕为原型,寓意大海、森林、圣火、大地和天空的和谐共处。

  2006年4月16日北京奥组委向第29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第一批主要工作人员颁发聘书,张艺谋出任总导演,张继钢、陈维亚担任副总导演。9月17日,“鸟巢”钢结构卸载完成,这让北京奥运会的主会场从一张图纸变成矗立在大地上的民族骄傲。

  2007年4月15日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售启动,包括开闭幕式和体育比赛在内,北京奥运会共有600多个售票场次,可售门票超过700万张。4月26日,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亮相,同时火炬接力传递计划发布,“祥云”火炬将途经130多个境内外城市,传递总里程13.7万公里。6月23日,北京奥运会火炬手选拔计划在京发布,北京奥组委将面向全球征集21880名火炬手。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