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巨星刘翔 > 刘翔新闻

刘翔:我不是擎天柱爆粗口挺好 期待奥运年年开

  说压力

  偶尔爆个粗口也挺好

  回望2007,总免不了世锦赛,而说到世锦赛又免不了提及最近的热门话题:刘翔爆粗口。

这还是他自己说出来的,世锦赛夺冠后,当时在场的所有记者都以为他说的是“我的”,而刘翔自己承认当时是说了粗话“我靠”。“这纯粹是为了宣泄,都不算是我的个性,我平时也不是这样的。不需要逃避这个。”刘翔说。

  “这也不算什么不好的词语,一般老百姓也都会说,挺好的啊,可以宣泄一下自己的词语,对我来说,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在那种情况下说粗口也很正常。”他说,“只是把自己心里的情绪发泄出来。”谨慎的孙海平还在后面帮他解释“他平时很少说这个话,只是在特殊的场景下”,刘翔自己倒是不以为然:“我在网上看报道,看评论,好像也没有人说我不好什么的,其实这是很正常的事情,我觉得粗口和脏话,无意中说出来不一定就是坏事,只要你不是认真、故意地说。”

  这番话也证明了,不愿承认自己有压力的刘翔,事实上压力并不小。也因此,他再度提起不愿父母到北京看他比赛的事:“运动员很多都不愿意自己父母到现场看自己比赛,包括我。看自己子女比赛,心理承受力不够,默默为我祝福就行了。他们以前去,肯定都不让我知道,否则我会拦住他们,跟他们说,在家好好休息得了,体育场那么挤去干什么。”

  说生活

  侃起变形金刚才带劲

  电影《变形金刚》看了几遍?“就一遍,我觉得拍得有点稀里糊涂的,最后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死的。”刘翔说着,还顺便把好莱坞嘲笑一番。

  “前半段比较好玩,幽默啊,最后不知道怎么就稀里糊涂死掉了,因为老美拍的嘛,他们拍东西大家都知道,喜欢宣传他们的综合国力,轰炸机啊什么什么的,搞得很超级的样子,”说着他还沉思一会,“这就是我看后的结论。我估计,他们还要拍续集!”

  对他来说,变形金刚就是“儿时的一个回忆,小时候我爸帮我买过一个擎天柱”,因为“80后很多都是看着擎天柱、变形金刚、看着孙悟空过来的”。刚刚不屑一顾完,突然又自顾自地点评开了:“擎天柱有点太傻了,就是一个大卡车,我比较喜欢威震天!”

  完全沉浸在回忆中的刘翔,甚至没留神就打击到了领导。刚刚说擎天柱“比较傻”,却在被人比喻成“中国田径的擎天柱”时,立即谦虚礼让:“我们田管中心的主任才是擎天柱,我们只是下面的小兵张嘎。”晨曦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高鸿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