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击剑 > 2008中国击剑动态

中国男花启程丹麦试剑08 张亮亮等人开始攻坚战

  本报讯昨天上午,中国男子花剑队从北京出发前往丹麦,参加国际剑联2008年度第一站世界杯赛事。我省男花运动员张亮亮和队友踏上征程,开始自己的奥运资格攻坚战,而本站比赛也揭开了我省击剑项目的2008年征程。



  因为男花团体被取消,按照规定,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有24人参加男子花剑个人赛,每个协会最多两人。其中资格赛世界排名前8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奥运资格,世界排名9至16位的选手取各大洲的第一位,目前雷声已经基本敲定一张入场券,而张亮亮和队友必须争夺另外一个名额。目前资格赛排名张亮亮和朱俊难解难分,黄良财也在奋起直追。

  此次丹麦站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月5日和1月6日两天举行,随后张亮亮等人将返回北京,开始备战下一站法国大奖赛的比赛。据省体育局体操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戴忠林介绍,从第二站开始我省选手李华、包晓庆等人将随国家队一起出征随后的国际剑联比赛。去年的男花世界杯上海站等多站比赛,李华等多名运动员就曾经参赛,并且跻身决赛圈,成绩不错。戴忠林说,此举也是锻炼我省的年轻运动员,让他们多一些机会了解对手、了解自己,取得更大的进步。

  (本报记者 狄万勇)

(责任编辑:王春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