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赵蕊蕊今年的最大心愿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卫冕

  本报讯1月3日,中国女排在漳州训练基地开始了抵达之后的第二天训练。训练结束后,大家牵挂已久的赵蕊蕊终于站在记者们面前。她说:“现在我挺开心的,伤病一天比一天好,感觉很兴奋。”


  关于伤病

  她说:“现在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我还是可以承受的,训练中也没有太多的感觉。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要保持好的心态,配合好教练和医生,争取把伤病控制在最低的程度,同时也把身体练得更好一些。”随着训练量的不断加大,赵蕊蕊的身体吃得消吗?她说:“最近还没有制定太详细的训练计划,我随时都要和教练保持好沟通。边练边看身体的情况,如果感觉好的话再随时做出调整。”

  关于竞争

  “薛明、马蕴雯、徐云丽她们虽然都很年轻,但是也是打了很多年球的,如今也在国家队里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

这几名队员各自有各自的特点,成长的速度也很快。我现在还没有考虑新人给我带来的压力,因为我的压力都是来自自己的伤病。这几年别人在打球,而我一直在养伤。名义上,她们是我的后辈,但事实上,现在是我在追她们。”

  关于奥运

  尽管重新回到了中国女排阵中,但是赵蕊蕊却无法拿回她曾经的8号球衣了——它已经穿在了年轻的二传手魏秋月身上。于是,赵蕊蕊的战袍从人们曾经非常熟悉的8号换成了如今的9号。“号码只是个符号,它的改变不会影响到我,不管穿几号的球衣,我都还是赵蕊蕊。”赵蕊蕊的语气中透露出坚定,“而且我觉得9这个号码也挺好的。刚知道换号的时候我爸爸(前著名排球运动员、教练员赵怀富)最开心了,一个劲地跟我说:‘我以前打球的时候就是9号!’”当被问及2008年最大的愿望时,赵蕊蕊笑了:“我2008年最大的期望就是拿奥运会的冠军。当然,前提是我的腿要好。” (小杨)

(责任编辑:李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