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八大猜想:刘翔刷新世界纪录 费德勒被拉下马

  关于北京奥运会的各种猜想早已甚嚣尘上:张艺谋如何指导奥运“大片”,谁来点燃主会场的奥运火炬,谁能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抢下首金……人们可以罗列出无数个首创和无限种可能。2008年除了奥运猜想,还有很多精彩的“节目”值得我们等待和想象,像国足生死、欧洲杯归属、世界纪录更迭……就这些备受关注的谜题,本报特别推出2008年体坛8大猜想,以专业精神“戏说”世界体坛之大事件。


  1 中国代表团荣登奥运金牌榜首

  猜想指数:85

  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美国媒体就已经尖锐地指出,在北京奥运会,“中国要超越美国”。而这一论调也很快得到中国奥委会的回应,“低调”自然是中国人的一贯态度。这件事在当时很快就烟消云散,毕竟对于多年后事情的探讨并没有实际价值和意义。

  但在迈入2008年之际,查查“家底”、算算“冲金点”,还是成了中外媒体热议中国代表团备战奥运的焦点话题。

  事实上,以美国的价值观来看,中国代表团要登上北京奥运会金牌榜榜首之位,完全可以等同于一名运动员赛前喊出“我要夺冠”的口号,简单明了而富有鼓动性,对于鼓舞士气非常有益。但在东方人的价值观中,这似乎与谨慎含蓄相悖,大有“冒进”之嫌。

  以历届奥运会金牌榜的“谷峰曲线”来看,东道主都会比前届有所长进,如此一来,上届只比美国少3枚金牌的中国代表团,本届奥运会很有希望超越美国代表团。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