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韩媒体赞奥运马拉松路线:展现中国过去现在未来

  金融街——要成为世界经济中心的雄心

  离开天坛在13~14公里处,将见到统称为“金融街”的高层大厦群。这里是中国银行、ICBC(中国工商银行)等主要银行的聚集地。

在赛道的右侧,挂出“金融街门户”横幅的地下5层地上15层规模的大型建筑物正在施工。一工人称:“在2月建筑物完工之后,将会进驻金融相关的写字楼,起到金融街的关门作用。”

  中关村——中国的硅谷

  经过金融街附近之后,就会迎来多少有些乏味的城市风景。低矮的建筑群,仿佛是见到了10~20年前首尔的面貌。但是随着经过北京动物园、人民大学,未来型城市将展露面貌。这里就是“中国的硅谷”中关村。在巨大的商街之间,挤满了前来购买手机、电脑、数码相机的人潮。

  市民们表示:“如果说20世纪90年代是上海和浦东的时代,那么21世纪将成为北京中关村的时代。”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国的知性

  马拉松健将们在到达30公里处之后,将横穿中国知性的象征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的校园内部。赛道横穿大学校园在历史上任何马拉松比赛中都未曾出现过。在北京大学的象征西门前,有两尊石狮子把守。看到采访记者的大型照相机后,警卫予以制止说:“未经允许不能拍摄大学内部。”但当记者说“只想拍照留念”之后,他像是没有看到一样转过身去。赛道从北京大学出来之后,将直接进入清华大学。为记者指引马拉松赛道的《中国青年报》记者就毕业于清华大学。他表示:“奥运会马拉松赛道竟然会通过母校,真是件光荣的事情。”

  鸟巢——未来的梦想

  结束校园巡礼之后,到达40公里处,独特设计的主体育场“鸟巢(Bird’s nest)”的雄壮面貌就会展现在眼前。这里就是42.195公里大长征的终点。欲通过奥运会在世界腾飞的中国的梦想虽然还在“巢”中沉睡,但在8月8日晚8时开幕的同时,巨龙将开始苏醒。正在进行收尾工程的鸟巢体育场将于4月完工。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