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去年在奥运项目夺38金 外媒看好中国军团08前景

  昨天,国家体育总局发布了《2007年我国运动员取得成绩报告》,我国运动员去年在22个项目的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总决赛)中共获123个世界冠军,创造了10项世界纪录,其中在奥运会项目中夺得38枚金牌。

  中国体育健儿去年在一些优势项目上仍占据领先地位:游泳世锦赛上夺得7枚跳水金牌;羽毛球世锦赛上获3金;体操世锦赛上获6金;飞碟世锦赛和射击世界杯总决赛获6金;举重世锦赛获7个项目总成绩冠军;乒乓球世锦赛囊括5金。

  我国运动员去年在一些潜优势项目上也取得了可喜的突破。拳击运动员邹市明在拳击世锦赛48公斤级卫冕;柔道世锦赛,我国女选手时俊杰和佟文分别在52公斤级和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夺冠;赛艇世锦赛,我国女选手李勤和田靓获双人双桨冠军,使中国赛艇队在奥运赛场上多了一个冲金点。

  不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我国所获的32枚金牌出自14个大项,而我国选手去年在奥运会项目上夺得的38枚金牌来自12个大项,夺金面有所缩小。去年各单项的国际大赛是今年奥运会的热身与预演,我国健儿在这些赛事中的表现在一定程度上映衬出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走势。展望奥运,跳水、乒乓球、羽毛球、射击、举重和体操等仍是我们的夺金大户,我国选手还将力争在田径、游泳、跆拳道、柔道、击剑、排球、自行车、射箭、摔跤和赛艇等项目上有所斩获。美国运动员去年在奥运会项目上共获得45个世界冠军,比中国多7个。不过,国外媒体却看好中国军团的北京奥运会前景。新华社转引瑞典主流媒体《瑞典日报》的文章称,中国在今年奥运会上夺取超过40枚的金牌不是不可能的,中国有望超过美国成为获金牌最多的国家。该文章甚至预测中国将获得44枚金牌。(记者高炜)

(责任编辑:老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