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奥运乒球首批直通名额产生 王浩郭跃率先获资格

  本报讯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2008年第一期的选手单打世界排名。由于本次排名确定了第一批入选北京奥运会的单打选手资格,在此前很久就已经引起了关注。

  根据国际乒联的规定,本期排名世界前20名的选手将获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通北京,多出的名额将顺延给之后的选手。

除了这两名直通选手外,还可以有最多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资格赛,取得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在本期排名中可以看到,中国队共有7名男选手进入前20,具备了直接参加奥运会单打比赛的资格。但最终的名单则基本上锁定在王皓、马琳、王励勤、马龙和陈?身上。此外中国香港、德国、韩国和新加坡均拿满了两个直通名额,另外十个名额分别被白俄罗斯、中国台北、希腊、奥地利、日本、俄罗斯、克罗地亚、丹麦、西班牙和瑞典瓜分。

  女子方面,中国队同样有7人进入前20,其中奥运名额基本上在首次登顶的郭跃、张怡宁、李晓霞和王楠之间产生。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美国都获得了满额的直通名额,其他8个名额被德国、荷兰、克罗地亚等获得。(小欣)

(责任编辑:鸿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