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国家游泳中心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组委会成立(图)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讲话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讲话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主持会议
北京奥组委场馆管理部部长鲁勇主持会议

  官方网站1月4日讯 国家游泳中心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组委会今天上午在北京奥运大厦成立。

  国家游泳中心是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之一,与国家体育场“鸟巢”分别位于北京中轴线两侧,一方一圆,遥相呼应,构成了“人文奥运”的独特风景线。更由于其自身独特的建筑魅力,被大众亲切的称为“水立方”,受到了全世界关心北京奥运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北京奥运会期间,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举行游泳、跳水、花样游泳等三个项目的比赛,共产生42枚金牌,是仅次于国家体育场“鸟巢”的金牌大户。

为了对场馆进行实地的检测,对场馆运行团队进行磨合,并查找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将分别在1月31日至2月5日举行“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2月19日至2月24日举行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4月16日至20日举行国际泳联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等三项重要赛事。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刘敬民说,现在距离“水立方”承办的第一项“好运北京”系列赛事的时间已经非常近了,场馆运行团队要高度重视赛事的筹备工作。由于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是北京奥运会唯一一座接受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人捐赠建设的场馆,因此各方的关注度都很高。“水立方”采用的膜结构建筑模式独具一格,场馆运行团队要通过这一系列比赛查找场馆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解决。刘敬民指出,游泳项目是奥运会的第二大金牌大户,世界各国家和地区的人民都非常关注,世界各大电视转播公司也都将进行转播。在这几项赛事的筹办过程中场馆运行团队要力争做到“高水平,有特色”达到奥运会的赛时水平。各部门要抓紧有限的时间尽早进入场馆开展工作,场馆所需的各项设备都要早进入、早测试、早落实,尽早做到各项系统运行稳定。要利用这三项赛事形成一个稳定的赛时指挥系统,为奥运会赛时所用。要抓好各项服务工作,从细节入手制定措施和预案,力争让各方满意。

  据了解,截止目前“好运北京”中国游泳公开赛、第十六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赛、国际泳联奥运会花样游泳资格赛等三项赛事在竞赛组织、媒体运行、人员保障、物资准备等方面的工作,均已按照既定倒排时间表稳步推进,场馆运行团队主任层和各业务口经理已经全部到位,2000多名专业和通用志愿者也已顺利招募,并即将展开以“场馆”和“岗位”为核心内容的培训工作。(李威 文并摄)

三项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讲话
三项赛事组委会主席李爱庆讲话

成立大会现场
成立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静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