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英雄阿赫瓦里与大学生志愿者长跑迎奥运

  新华网北京1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李江涛)坦桑尼亚著名马拉松运动员、奥运英雄阿赫瓦里,4日与近千名大学生志愿者一起举行象征性接力长跑活动,以健身的形式迎接新年,祝福奥运。

  4日上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奔跑·2008唱响奥运”健身活动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

北京团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为阿赫瓦里佩带了1月1日刚刚发布的国际版“微笑圈”,以表达“微笑北京欢迎你、志愿奥运期待你”的盛情,并希望更多国际友人支持和参与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积极关注、参与、贡献北京奥运会。

  来自社会各界的知名人士与大学生志愿者一道,分五组在北京科技大学奥运场馆周边进行了接力长跑活动。跑道两侧自发观赛拉拉队不断用高亢而整齐的加油声为志愿者们助威、鼓劲。在刘剑和阿赫瓦里的带领下,志愿者们先后冲过终点,并纷纷在写有“微笑北京·奥运先锋”的条幅上签名,表达以强健体魄迎接奥运、以微笑服务贡献奥运的信心和决心。

  阿赫瓦里在活动中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美好祝愿及对奥运精神的坚定信仰。他表示,要将奥林匹克精神发扬和传递给每一个人,要让“坚持到最后”的精神不仅根植于体育运动,也永远根植在我们的生活和工作中。

  在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中,阿赫瓦里不幸在途中扭伤了右腿,但他还是拖着伤腿继续坚持,最终用4个多小时跑完全程。事后他接受采访时说出奥林匹克历史上最震撼人心的名言之一:“我的祖国,把我从7000英里外送到这里,不是让我开始比赛,而是要我完成比赛。”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志愿者身体素质,强化志愿者意志品质,发挥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在全社会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使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拥有良好的身心素质,自2007年11月11日起,由北京团市委牵头,北京市启动了“微笑北京 奥运先锋”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健身行动。据初步统计,健身活动已在高校、社区、企业开展25场活动,带动超过30万名志愿者通过长跑、火炬传递、体能训练、大众健身操、太极拳、登山、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锻炼身体。(完)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