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火炬 > 火炬手

奥运梦从手中传递 13名检察官成08火炬手候选人

  2008年,奥运会在北京举行,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的骄傲。亲手将奥运圣火传递到北京,也是很多人的梦想。13名检察官成为其中的幸运儿。

  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火炬手的选拔方式分为组织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报名两种。组织系统推荐的选拔方式是由各选拔主体按行政区域或组织系统进行推荐提名,履行评审程序,完成火炬手选拔工作。在全国遴选出的13名检察官奥运火炬手候选人中,除一人外,其余均是由检察机关向上推荐的。各地上报的候选人经过奥组委审核后,正式名单将在今年1月和2月陆续公布,火炬手的选拔工作也将在今年2月画上句号。

  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将从3月底拉开序幕。一旦被奥组委确认,这13名检察官将正式成为本届奥运会的火炬手。这不仅是他们每一个人的骄傲,也是全体检察官的骄傲。

  期盼奥运梦想从我手里传递

  2007年3月13日,我作为行业体协代表列席参加了广东省体育局长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唱响‘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旋律,促进群众体育事业新发展”。在省体育局长的工作报告中有一项内容特别引起我的关注,那就是“认真筹备北京奥运火炬境内传递(广东站)活动”。

  啊!终于可以亲眼目睹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和火炬手一起“点燃激情,传递梦想”了。这是我听到这一消息的第一感受。

  7月6日,接到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活动(广东站)筹备委员会2号文件通知:根据北京奥组委安排,广东站火炬传递活动由广东负责选拔504名火炬手候选人,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决定由检察体协负责选拔四名火炬手候选人。当时我就想,期盼已久的点燃奥运圣火的火炬已经离我不远啦!

  回顾过去,体育伴我成长,有辛劳更有收获。虽不能成为优秀运动员,但是奥运健儿不畏困难,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精神,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理念始终激励着我的生活和工作。我热爱体育运动,更珍爱集体荣誉。从部队转业到省检察院后,从文体积极分子成为一名骨干分子,1997年担任广东省检察体育协会专职副秘书长。

  这些年来,我们广东检察机关一直注重文体活动的开展。体育运动蕴涵的坚韧、顽强意志,弘扬的团队意识、集体主义,正是检察职业道德、执法精神的外化。检察机关组织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对于凝聚队伍、激励士气,陶冶情操,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1989年,广东省检察体育协会成立了,随后建立和健全了检察机关各县(市)、区院体协组织机构,群众体育文化活动开展得非常深入。自我担任体协专职副秘书长以来,参加并完成了省院机关持枪证资格培训和检察司法警察、澳门廉政公署调查员培训班的射击培训授课和实弹射击训练任务;负责策划和参与举办了第一、二届粤港澳反贪执法人员运动会;负责组队参加了2005年全国检察机关“法治中国杯”乒乓球邀请赛和2007年全国检察机关“和谐杯”乒乓球比赛,都获得了好成绩。可以说,广东检察体协对于推动检察体育文化建设和繁荣检察文化,对外展示检察官队伍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良好形象作出了自己的努力。为此,我们广东检察体协被评为“广东省96年实施全民健身计划纲要先进单位”,在第九届、第十届全国运动会上两次受到了国家表彰,并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07年10月11日,经过省院机关党组研究批准,四名检察官火炬手候选人名单公布,我有幸成为候选人之一。得到消息那一刻,我激动得几乎跳起来,我已经真的开始了迈向那激动人心时刻的第一步!

  从那一天开始,我时刻期盼着,2008年5月7日(广州站火炬传递)这一天快点到来!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小婧子)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