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08奥运的“特殊保镖” 奥运特警一身装备值30万

  杨胜利:北京奥运的“特殊保镖”

实战演练(资料图)
实战演练(资料图)

  -本报记者 陈 璐

  照片里,这是一张不苟言笑的脸庞,双目炯炯有神。

  传真过来的那张左边“迎接奥运”,右边显示“蓉城名镖”的名片,赫然显露了他的身份:成都安蓉特卫总裁。

  而在网络的世界,关于他的搜索,只有一份连籍贯都没写上的简历:

  杨胜利,51岁。当过兵、警察、警卫、成都会展中心安全部总经理。曾经担任党和国家领导人以及外国友人的警卫安保工作、为当红明星提供过贴身安保工作。

  拥有这样背景的人物,却在近日走到了风口浪尖,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原因就是:杨胜利将在明年带领手下至少300名优秀“保镖”赴京培训,参与2008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非注册人员在北京的保卫工作。

  客户主要是世界五百强

  约到杨胜利采访非常不容易,他现在是个大忙人。

  “接到这个活儿挺难的。”采访一开始,杨胜利就非常直率地表示,“2008年奥运会的巨大市场空间吸引了全世界的安防巨头的目光,有很多国外的安保公司已纷纷进驻国内,并绕开法律界限,巧妙地开展了业务。说实话,竞争比较激烈,不过最后我们还是拿下了。”至于如何拿下的细节,杨胜利不愿意多谈,他只是给记者这样介绍:“我们承办的是2008北京奥运会非官方安全保障服务。说白了就是政府负责常规的安全保障工作,在他们范围之外的一些客户,就由我们来负责。比如说一些赞助商,基本上都是世界500强,他们会邀请一些客户到北京来看奥运会。当然,还有国外一些考察团、旅游团,基本都是非官方邀请或者自行过来的名人、政要等。那么在北京期间,我们就提供他们需要的安全服务。”

  “我们是得到官方认可的。”杨胜利淡淡地说出了重点,“公司的总部在北京,是由原国家警卫局中校警官者美杰开办的伟之杰安保咨询服务有限公司。除了提供非官方人员的安全保障服务,我们的工作还有为奥运会指定的宾馆饭店、旅游景区和VIP旅游团做风险评估,这也是政府指定的,中国惟一一家做这项工作的公司。”

  “目前首先将要评估的是北京饭店,这里是奥组委下榻的饭店。”杨胜利的语气依然淡然,但这工作关系到整个奥组委的安全。“风险评估分两部分,一部分是前期勘测,也叫风险源调查;第二部分就是要针对发现的风险,制定预案,找到方法来把风险排除,把问题解决,使这个酒店更安全。

  虽然离奥运会开幕还有一段时间,但是从去年开始,已经有一些世界500强的公司以及个人向我们预定奥运安保服务了。”杨胜利说,“收费标准并没有传言中的那么高,说是2万元一笔,那是最多的。每一名客户的收费标准都是依据严格的风险评估量身定做的。所以,我们的收入也没有那么高,月薪也就几千元。”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