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厦门马拉松赛孙英杰目标前三 王德显预订观众席

  今日,孙英杰将亮相厦门马拉松赛,这也是她禁赛两年后的复出之战,有消息称,孙英杰此战目标是“杀进前三”,而在另一名将周春秀临阵退出后,孙英杰的首战表现更令人充满期待。

  复出只为调整状态

  孙英杰选择将此次马拉松赛作为自己解禁复出后的第一战,不过在缺席了此前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后,她已经彻底无缘北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比赛了。

“孙英杰现在不是想着奥运会,而是在考虑下届全运会。厦门马拉松赛对运动员的积分有影响,不过我对她的成绩没有太高的要求,能进入2小时40分以内就可以了。”孙英杰的教练陶绍明表示。

  中国田径协会规定,在全运会开幕前4年内,马拉松选手必须每年参加两项赛事,并通过成绩换算取积分排名前30位的选手参赛。因此,孙英杰如果能在本次厦门马拉松赛上获得不错的名次,对其全运会积分会有帮助。

  有望战奥运中长跑

  此外,这次比赛也是孙英杰在复出后调整状态的第一步,她在今年的北京奥运会田径项目测试赛中还有机会争夺女子5000米和1万米的参赛资格,问题是她的成绩能否在规定的期限前达到A标。

  至于孙英杰到底能不能在女子5000米和10000米拿到北京奥运会入场券,陶绍明表示,“虽然世锦赛没有人参加,但国内还是有两三个选手已经达到了奥运A标,孙英杰必须有超水平发挥才有望参加08奥运。”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确认,孙英杰按照规则肯定不具备参加北京奥运会马拉松比赛资格了,但5000米和10000米这两个项目还是有希望的。

  王德显“预订”观众席

  王德显、孙英杰师徒间的是非恩怨一度是媒介关注的焦点。孙英杰离开王德显后,二人再无联系,在今日举行的厦门马拉松赛上,王、孙师徒俩将一起亮相。

  王德显前段时间一直在青海西宁。虽然自己已被终身禁赛,但这次比赛国内好手云集,当了大半辈子中长跑教练的王德显自然要过来看看。

  对自己曾经的爱徒孙英杰,王德显冷淡表示:“她已经不是我的队员了,她现在跟我没任何关系!”

  虽然王德显嘴上说与孙英杰已“恩义两断”,但私下还是暗叹可惜,“我带孙英杰这么多年,对她的特点知根知底。如果孙英杰好好跟我练,08奥运会女子中长跑金牌肯定是她的,但她现在走了,我也无能为力了!”

  两年多没回家了

  虽然这次厦门马拉松赛是孙英杰两年禁赛期满后的复出之战,但孙父孙母并未去厦门为女儿加油助威,“两年都没比赛了,跑成啥样没人说得清,希望英杰首战能有新气象吧!”孙父不无担忧地说。

  孙母在电话中坦言,家里人十分想念孙英杰,“她2005年回来过一次,这都两年多了,估计春节她也不会回家过年了,08奥运转眼就到了,英杰还是好好练吧。”

  孙母说,这次老两口没去一是路远,二是怕给女儿增加心理负担,“我们去也帮不上她什么忙,还是在家听消息吧。”首席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五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