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排球 > 中国女排

老少配站奥运起跑线 重回女排赵蕊蕊追赶小师妹

  南京日报报道在中国女排备战北京奥运会的集训队伍中,两个年龄相差10岁的南京姑娘——26岁的赵蕊蕊和16岁的惠若琪,是南京球迷最关注的女排国手。结束了对媒体开放的前三个训练日后,中国女排昨天正式进入真刀真枪的奥运备战状态,南京的“老少搭配”也为自己的北京奥运梦开始全力冲刺。



  重回女排,赵蕊蕊追赶小师妹

  对于阔别赛场3年的赵蕊蕊来说,能够在奥运年开始时重新入选国家队无疑是个好消息。雅典奥运会上,“玻璃美人”只匆匆亮相了3分钟便再度受伤,要想在北京奥运会上了却雅典之憾,未来3个月的训练效果对她来说至关重要。

  集训之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就为赵蕊蕊打了“预防针”:“这次集训不再为伤病队员单独设立康复小组,每个队员都必须按照统一的训练计划去完成。如果赵蕊蕊跟不上全队的训练节奏,那她参加北京奥运就很悬了。”好在从集训前三天的情况来看,赵蕊蕊顺利完成了训练计划。无论跑还是跳,甚至是和队友发生直接的身体接触,她曾经脆弱无比的右腿都表现得很“坚强”。

  “现在的训练量不是很大,我还是可以承受的,训练中也没有太多的感觉。”赵蕊蕊说,未来的3个月她会保持一个好的心态,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她甚至表示自己要从零开始,追赶薛明、马蕴雯和徐云丽这些小师妹。“她们虽然都很年轻,但也是打了很多年球的,如今在国家队里担当了很重要的角色。而这3年对我来说是个空白,别人在打球,而我一直在养伤。事实上,现在是我在追她们,因为我不像从前打球的时候那样,是一个雷打不动的主力球员了。”

  竭尽全力,惠若琪不甘当陪练

  身披国家队战袍和师姐们一起集训,对年仅16岁的南京小丫惠若琪来说,好像是做梦一样。尤其是能和自己的偶像赵蕊蕊一起训练,更是让她兴奋不已。“以前我在南京中山东路体校打球的时候,曾代表南京三中参加过中学生比赛。当时,三中的橱窗里贴的都是赵蕊蕊的事迹。那时候,赵蕊蕊的名字就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脑海里。现在能和她在一起训练,真有点做梦的感觉,真想向她要个签名。”

  陈忠和说,能够进入这次集训14人名单的队员都有可能参加奥运会。不过,惠若琪是这次集训队中年纪最小的队员,大赛经验也很少,在很多人看来,惠若琪入选国家队主要是担任主力队员的陪练,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希望微乎其微。但最终名单确定之前,每个人都有机会,陈忠和曾经表示,他希望此次集训能挖掘出个别“奇兵”,因为国外球队已经摸熟了中国女排的老队员的球路。虽然前途未卜,但惠若琪仍然很乐观,“能够让我来到国家队,我就一定会好好打,只要有一线参加奥运的希望,我都会竭尽全力。”

  南京日报记者 浦 宏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