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秦皇岛

为北京奥运 秦皇岛首座500千伏变电站投入运行

  本报讯(傅春秘、杨建校)日前,秦皇岛地区第一座500千伏变电站———天马500千伏变电站一次送电成功,正式投入运行,结束了秦皇岛地区没有500千伏变电站的历史,为秦皇岛成功协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更加可靠的电力保障。



  天马500千伏变电站位于抚宁县榆关镇北、秦皇岛市区西35公里处,是连接东北电网和华北电网的大型枢纽变电站,也是秦皇岛地区除热电厂之外的第二个电源点。

  据介绍,天马500千伏变电站将秦皇岛地区的电网与华北、东北电网相连接,彻底改变了秦皇岛地区一直处于京津唐电网末梢的局面,使秦皇岛市真正融入京津唐乃至华北、东北电网。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