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河南运动员"憧憬"奥运金牌 站稳脚跟成现实目标

  新华网郑州1月5日电(记者王颂)“北京奥运会上,河南要为中国代表团作出更大贡献,要有更高追求去争取金牌和更多的奖牌。”这是河南省体育局的一位负责人在年终新闻通气会上对记者的表态。

  在雅典奥运会上,河南选手陈中、贾占波和孙甜甜为中国代表团赢得了2.5枚金牌。

但是,作为全国人口最多的省份,河南只有7名选手参加奥运会,人数仅占中国奥运军团的2%。

  据悉,河南目前共有运动员、教练员、医生等50多人参与了奥运会18个项目的备战工作,其中11名至15名优秀选手有望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跆拳道、射击、女垒以及球类等项目的比赛。

  作为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陈中占据北京奥运会跆拳道项目4个参赛名额中的一个,应该不成问题。她也是河南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冠的最大热门。陈中去年在北京举行的世界跆拳道锦标赛上获得了72公斤以上级冠军,实现了她在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杯赛上的“大满贯”。专业人士分析,只要陈中能保持稳定的状态,特别是伤病不再复发,这位女子跆拳道的“当家花旦”,极有可能成为我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位“三连冠”选手。

  雅典奥运会夺冠后,贾占波的成绩一度下滑,但最近的表现比较抢眼。在刚结束的亚洲射击锦标赛上,他获得男子50米步枪卧射金牌,为中国射击队挣到了第二十六张奥运入场券。随后,这位老将又在他奥运夺冠的项目——男子50米步枪三姿比赛中再度封王。显示了极佳的状态。

  女子垒球是我国在北京奥运会上的争金项目。目前河南有包括球员、教练和队医共4人在国家队备战奥运会。

  此外,河南在网球、现代五项、自行车等项目中也有一些优秀选手,如果能跻身奥运军团,都有取得名次甚至冲击奖牌的机会。

  在男排、男篮、棒球、女足等球类项目的国家奥运集训队中也有一些河南选手。但由于与世界强队的差距较大,力争站稳脚跟,是他们比较现实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