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 新闻

100名志愿者拿到奥运进京证 过半有小语种特长

  新华网天津频道1月5日电 第29届奥运会(天津赛区)赛会志愿者中服务北京赛区的100人已经敲定。1月4日,这些志愿者在天津奥足办签订了协议。

  据介绍,共有20多所高校的100位志愿者经过重重选拔拿到了“进京证”。

在这些志愿者中,超过一半都具有小语种特长,这些小语种包括德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葡萄牙语、日语、韩语、意大利语以及阿拉伯语等。

  今年上大三的李然是北京人,专业是法语,这次他将参加北京残奥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他说:“能参加奥运会是我的荣幸,熟悉北京的地理环境是我最大的优势。”今年上“研一”的王婷专业主攻德语,她表示,希望能用流利的德语和自信的微笑给来自世界各地的奥运会运动员留下美好的印象。

  据悉,负责天津赛区服务的800名志愿者名单也将于本月底确定。今年4月至6月,组织者将利用周六、周日对志愿者进行赛会常识、场地、语言、礼仪等方面的训练。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志愿者将被安排在安全保卫、新闻中心、场地管理等多个服务岗位。(完)(记者王丽)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