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为北京奥运供水保电 山西省相关企业出力不含糊

  "为北京奥运会送水、保电,山西义不容辞!"北京奥运会的日渐临近,山西供水、供电企业的保证掷地有声。这些企业将根据我省和北京奥组委签署的协议,在供水、保电方面为奥运会提供全方位保障。

  为保障北京市的正常用水,从2003年开始,水利部就组织山西、河北两省向北京输水,输水量达3亿多吨。

2007年9月底至10月中旬,2500万立方米晋水沿桑干河流入官厅水库,我省完成了奥运会之前向北京的最后一次输水。"咱山西的水绝对让人放心!"省水资源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江汀表示,为确保向北京输送的水能够放心饮用,我省对册田水库附近的御河进行了治理,使册田水库的水质达到三类,符合饮用标准。张江汀认为,我省向北京市进行集中输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北京市主要水库的蓄水量,提高北京奥运会期间的供水安全保障能力。

  和保证供水一样,保障北京奥运会用电,也是2008年山西电力的要务。山西省电力行业协会副理事长李建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山西电网和内蒙古电网是华北电网中向北京输电的两条重要途径,目前,山西省供北京用电的电厂共4个,分别为:大同二电厂、神头一电厂、神头二电厂和大同发电厂,这4个电厂全部为百万千瓦以上的大机组电厂,各电厂每小时的供电量都在百万千瓦以上。

  据悉,北京奥运会开始前,山西供京用电的各发电厂会提前对发电设备进行检修,及时消除隐患,保证奥运用电高峰期间,发电设备决不"掉链子"。电网企业则将实行严格调度,随时听命国家电网公司的统一调度,保证"一切用电为奥运让路"。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