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迎新春宣传奥运 意华人拟用奥运吉祥物装点街景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意大利《欧联时报》报道,2008年几代华人的梦想,随着北京奥运会的胜利召开将会变为现实。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无不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为了迎接北京奥运、宣传北京奥运,庆祝2008中国新年的到来,广大旅意华人、华人社团以各种形式迎奥运庆新春。

  普拉托华人社团更是希望在春节期间把活动搞得红红火火,让普拉托的华人社区和主要街道挂满北京奥运的宣传广告和吉祥饰物,借此表达海外华人支持奥运、宣传奥运的爱国情怀。

  用奥运饰物装点街景的创意是意大利第二代华人李舜的点子。平时李舜的生活、工作圈子少不了和意大利人接触,几乎每天和意大利人泡在一起。每每和意大利人谈话聊天中,李舜总是带着一点中国申奥成功的自豪。然而,叫李舜大为不解的是,说到北京居然有很多意大利人不知道是那里。彷徨中,李舜恍然大悟。原来意大利语北京的写法是(Pechino),读法与汉语读音更是差之千里,这让李舜油然产生了利用春节华人社区搞活动,用意大利语制作广告宣传北京奥运的想法。

  李舜的建议迅速得到了华人社区的响应,普拉托华人华侨联谊会、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表示,一定要把李舜的建议加到春节的活动当中去,尽快制作奥运饰物、翻译北京奥运资料,用意大利文定制广告牌匾,争取得到政府的批准,把奥运的宣传广告挂满整个街区,用奥运的吉祥饰物装点今年的春节街景,让更多的意大利人认识北京、了解北京奥运。

  正在中国出差的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会长黄树林了解了情况后,从温州打回电话说,用奥运饰物装饰街景非常有意义。今年协会的舞龙舞狮活动也要把福娃加进去,要让福娃走在舞龙舞狮队伍的最前面,向意大利市民展示吉祥奥运、和谐奥运风姿。

  为了把奥运的吉祥物和宣传广告镶嵌在意大利的街景上,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秘书长周龙连日来不断奔走于普拉托政府的有关部门递交申请,请求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

  普拉托友协的几位意大利友人(政府退休官员)保罗-巴莱斯特利(PAOLO BARESTRI)、佛兰考-马勒迪诺( FRANCO DI MARTINO)和娇塞贝-法勃吉(GIUSEPPE FABOZZI)被华人社区支持祖籍国举办奥运的热情所感动,也加入了华人社区春节活动筹备组,义务为华人社区提供服务,协调社区和政府间的关系。

  据意大利华侨华人佛教总会秘书长周龙介绍,春节活动的申请报告已如期提交政府有关部门,普拉托市政府对华人社区宣传奥运、庆祝新春的活动,表示理解和支持。届时,中国农历新年到来之际,普拉托的华人街区将会张灯结彩、悬挂奥运广告和奥运吉祥饰物,让更多的意大利朋友和我们共同分享和谐奥运、吉祥新春的喜悦。(欧联时报记者 博源)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