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年广东荧屏主打男人戏 军旅功夫成两大题材

  军旅剧、功夫剧都有“假想敌”

  本报记者 李丽

  本报记者昨日从广东卫视得知,2008年广东荧屏的大剧菜单已经出炉。这些被购入的重点剧大多集中在军旅和功夫两大题材,而且这些男人戏有一个共同点———在它们的前面,都已有一部经典屹立不倒。2008年是奥运年,那么这些期望在奥运年创出高收视的大剧是否能超越经典呢?

  【军旅帮】


  《我的团长我的团》

  假想敌:《士兵突击》

  主演:王宝强、张译、张国强、段奕宏

  《我的团长我的团》由2007年最火的电视剧《士兵突击》的原班人马创作和出演。考虑到《士兵突击》已经做到了“极致”,编剧兰小龙和导演康洪雷决定,将故事改到抗战年代,全剧在云南拍摄。许三多曾说:“战士就该上战场!”这回,他的愿望实现了。

  剧情:1942年,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溃兵聚集于中缅边境不远处的禅达收容站:北平人孟烦了、军医郝兽医、湖南兵不辣、东北佬迷龙、豆饼、要麻、蛇屁股、康丫……他们互相厌憎又相依为命,不饿死、不病死成为他们每天生存的最高目标。

  超越难度:★★★

  


  《高地》

  假想敌:《历史的天空》主演:侯勇、林永健、殷桃、沙溢

  《高地》是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贵祥继《历史的天空》之后的又一力作,不过主角变成了中国第二代军人。从片花看,《高地》的风格跟《历史的天空》一样阳刚中不失柔情,但因为这次的演员全用了军人,真实感更胜一筹。

  剧情:军人兰泽光和王铁山因为一场“双榆树战斗”而“决裂”,一生都在谁应该登上高地建立头功的问题上争论不休。不过,两人其实依然是打断骨头连着筋的生死兄弟,当其中一个人去世之后,另一个也跟着很快就告别人世。

  超越难度:★★

  

  《光荣岁月》


  假想敌:《历史的天空》

  主演:陈建斌、朱媛媛、黄海波、刘小宁

  因为导演同为高希希,《光荣岁月》从开拍起就被拿来跟《历史的天空》比。但高希希表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作品,他用了四年时间的积累,就是想塑造出一对高级知识分子出身的革命者。

  剧情:1937年,热血青年苑志豪和柏香茗在五四运动的鼓舞下,投笔从戎,毅然参加了革命,成了所有人眼中的“模范革命夫妻”。解放后,志豪投入了国防科技的建设中。

  超越难度:★★★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