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女乒世界排名第三李晓霞:争奥运名额我不会放弃

  世界排名揭晓当晚,女乒主教练施之皓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需要选拔技术和心理都很出色的选手,世界排名只是一个参考,不是唯一标准。”虽然如此,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郭跃、张怡宁如无意外将稳占两席,倒是李晓霞与王楠之争变得越来越扑朔迷离。

  虽然李晓霞目前排名世界第三,但奥运女单三号却不是板上钉钉的事,而且世界第三的排名也不能保证她铁定参加预选赛。如果按照世界排名来看,李晓霞将参加亚洲区预选赛,但是王楠作为一名老将的丰富经验,以及她去年面对外国选手的全胜表现,同样深得教练组的认可。根据国家队内部人士透露的消息称,如果没有意外情况发生,国家队教练组更加倾向于将这个名额留给王楠。

  不过,正处于上升期的李晓霞不会轻易放弃希望。今晚,李晓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世界排名,我并不关心,但是对于奥运名额的竞争,我绝不放弃。”由于“女单第三人”的人选要到3月份的亚洲区预选赛之前才能确定,在这之前,还有一场更重要的考验等待着国乒——广州世乒赛。国乒将于1月7日开始冬训,备战2月底的广州世乒赛。李晓霞对自己的状态非常自信:“军训结束后,下周一就将赴广东集训。接下来我会把精力投入到技术打法的改进上,对我来说,接下来每一次比赛的目标都是冠军。”对于李晓霞来说,如果能在冬训和世乒赛上有出色表现,仍有希望参加奥运预选赛。

  

(责任编辑:lmj)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