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国际乒联直通奥运名单出炉 中国男女四虎将晋级

国际乒联当地时间3日公布了备受瞩目的2008年首期世界排名,意味着北京奥运会首批直通名单出炉。按照排名,占据男、女单打前两名的王皓、马琳和郭跃、张怡宁将直接晋级北京奥运会。 根据规定,这一期排名前20位的选手直接获得奥运参赛资格,但一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直接入围。

已占满直接晋级4个名额的协会还可有男、女各一名选手参加奥运会预选赛,以争取第三张奥运会入场券。 新排名中女子前四名的次序彻底被打乱。5年来一直稳坐世界第一宝座的张怡宁被19岁小将郭跃拉下马。王楠从第二滑落至第四,李晓霞则上升一位排第三。男子前10名的排位没有变化。王皓、马琳和王励勤仍垄断前三。 在国际乒联最新排名中,男子方面中国队共有7名选手进入前20名,而中国香港、德国、韩国和新加坡也都拿满了两个直通名额。其中德国名将波尔是排名最高的非中国选手,排在第五位,而韩国名将、奥运会卫冕冠军柳承敏则名列第八。 女子方面,中国队同样有7人进入前20名。新加坡、中国香港、日本、韩国和美国也都获得了满额的直通名额,其他8个名额为德国、荷兰、克罗地亚等国家或地区选手所获得。

(责任编辑:lmj)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