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 > 选拔动态

郑娜凭借自身经验顺利晋级 国家队舵手现身说法

    搜狐体育讯 2008年1月5日,“CCTV中国人保财险奥运舵手”选拔赛进行到了14强的选拔。在这次细节训练中,郑娜,这位备受关注和期望的国家现役女舵手敏感的发现了艇上存在的问题,出色的通过了考察。

  训练中,评委组设计了一个突发事件。当队伍前进时,发现了一艘艇倒扣在湖中央。深得大家信任的郑娜第一个出面指挥。刚开始选择让两个舵手把船翻过来,但结果是这种决定根本无法施行。最后建议艇上男选手跳下水将船翻过来。但这次危机事件中,教练虽然评价女生不管是在作决定还是在实际行动上都要逊于男生,女生的表现过于被动。但郑娜在关键时刻的处理比较得当。

  在PK赛中出现了一些争论,让人值得深思。到底是比赛结果大于一切,还是人性比较重要?事情经过是由于司桂莹和赵翀的疏忽,两位选手被评委送上pk台。在pk赛中,选手指挥的八人艇遇到大浪。司桂莹选择平桨躲过大浪,而赵翀继续迎浪前进,由此引发了一场关于竞技比赛是否需要人文关怀之争。

  郑娜对此有一定的看法:“我以前也有过这样一个经历。在一次国家队训练的时候,一条船突然从我们赛艇旁边经过,掀起了巨大的浪花。当时我马上发令平桨,但我们的船还是断了,我的七号八号桨手都掉进了水里。一条价值几十万的比赛艇当场报废,我们的队员人身安全也受到了威胁。所以如果这次PK赛换成我,我会考虑队员的安全和船的破损程度,让一二号平一下桨。”受过深刻教训的郑娜更多的是为赛艇和队员安全考虑。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看法,我们无法判断对错,这场争论也终究没有结果,但它留给我们更多的思考。但事实是残酷的,输掉比赛就意味着输掉一切。有时候过分保守也许会息事宁人,但是如果放开手拼搏一次呢?也许奇迹就会出现。

  

(责任编辑:海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