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吉诺比利展望奥运 豪言阿根廷男篮要在北京卫冕

  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5日奥运专电(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效力于NBA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阿根廷球星吉诺比利已成为阿根廷国家男篮的灵魂人物。吉诺比利日前在接受阿根廷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希望阿根廷男篮的“黄金一代”能够全部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力争卫冕成功。

  去年年底吉诺比利左手受伤,目前一直在恢复之中。这位阿根廷球星在接受《号角报》采访时说,他希望阿根廷国家男篮能倾尽全力出击北京奥运会,“在NBA打球的阿根廷球员一旦在球场上相遇,就会成为媒体炒作的对象,但是我们并不在乎能否战胜自己的同胞,那没什么值得炫耀的。我们真正的目标是,联手拿下北京奥运会冠军”。

  吉诺比利说,他认为阿根廷应该集合起“黄金一代”球员,以征战北京奥运会,但是最终的决定权在国家队主教练赫尔曼手中。在去年的美洲杯篮球赛上,多名NBA球员缺席阿根廷国家队,使阿根廷队未能夺冠,仅获亚军。

  由于阿根廷队以美洲杯篮球赛亚军身份直接获得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因此不用参加在美国拉斯韦加斯举行的奥运会预选赛。吉诺比利认为这使得阿根廷队有更充裕的时间备战奥运会。“奥运会预选赛是非常残酷的赛事,11天内要打10场比赛,球员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和体力的压力。我们可以躲过这一劫,专心备战北京奥运会。”

  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阿根廷男篮夺得了冠军。

  

(责任编辑:王昊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