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歌曲歌词征集过千 周杰伦目前还没满意(图)

周杰伦放歌深圳。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周杰伦放歌深圳。中新社发 袁宏伟 摄

  正在火热征集中的“奥运歌曲”,目前最受普通大众关注的是周杰伦的“未完成”作品。埋首作曲的周杰伦早前对媒体表示,如果他的作品能够成为“奥运主题歌”,那将是他的人生另一个高峰,为了创作更“完美”的作品,周杰伦这回还第一次把老搭档方文山放在一边,面向全球征集歌词。不过,昨日记者了解到,周杰伦的这次尝试进行得并不是很顺利。虽然目前征集来的歌词已经超过千首,但征集到的歌词大多内容端正,类似《精忠报国》等励志歌曲,对此周董无奈地笑称如果所有歌词都这么主流,他只好邀请刘欢来和他合唱。

  “如果我的歌能被奥运会用上,那就是我人生的巅峰了,将会是我无法超越的事情。”这是周杰伦多次对媒体表示的2008年的最大愿望。在实现了做导演的愿望,《不能说的秘密》一路大红后,周杰伦似乎对追求愿望充满了信心。在2008年北京奥运这个华人共庆的大活动中,自信的周董觉得不能少了他的身影。由于和老搭档方文山的合作太多,不少听众已觉得有些“审美疲劳”,对此,希望此次的奥运歌词有全新感觉的周杰伦,放弃了方文山的填词,歌词部分向全球华人征集,而老东家德尔惠也给投稿者开出丰厚的奖励。昨天记者从周杰伦征集奥运歌词活动负责人处了解到,在周董的号召力和重金酬谢的诱惑下,目前投稿的歌词已过千首,热烈程度是相当高的。

  周董虽然要抛弃以往的定式,但是他还是邀请了老搭档方文山来担任奥运歌词征集大赛的主评审,而他自己也对歌曲做出了定性:“肯定会有一点摇滚味,同时用点吉他伴奏会比钢琴更有冲击力,这样的音乐组合。保证让欧美人听了吓一跳”。记者了解到,虽然参加征集的歌词数量众多,但周董对目前的作品并不满意,觉得距离他需要的意境还有差距。昨天记者看到部分征集到的歌词,其内容大多以励志为主,以“黄河、长江”等惯用的主流词语集合,其中还有歌词写道:“炎黄子孙的梦想,巨龙腾翔,黄河长江在欢唱 ……”目前歌词征集还在继续,周董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有更多适合他的作品投稿。(张漪)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