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乒乓球 > 乒乓球备战动态

奥运名单20日前公布 王励勤笑对“第三人”(图)


  2000年的悉尼奥运问鼎男双桂冠,2001年的世乒赛拿到第一个男单冠军,王励勤说,他的完美就是“大满贯”。

  但2007年,当他实现世乒赛三连冠后,却意外地在巡回赛中遭遇了十年罕见的冠军荒……这个不完美的赛季,让他的北京奥运之旅再生波折。因为在国际乒联2008年第一期单打世界排名上,王励勤位居王皓、马琳之后,名列第三。根据规定,每个协会最多只能有两名选手能直通北京,第三人必须参加奥运会资格赛。

  按照排名,王励勤成了第三人的“大热门”。

  对此,国乒领队黄飙说,奥运参赛人选问题还在讨论,教练组将综合各方面因素后确定,届时不但将公布“直通”人选,同时还将公布最终参加3月初在香港进行的亚洲区奥运资格赛的人选。

  反倒是,王励勤显得格外平静,他说:我已经准备好打资格赛了。

  在这平静的语调中,流露出大力不同以往的成熟和自信。2008,已近而立之年的王励勤仍将继续寻觅心中的完美。

  其实,王励勤并非必然参加资格赛。

  在这份首期世界排名中,中国乒乓球队共有7名男选手进入前20名,这7人都具备直通资格。王皓和马琳排名前两位,他俩也是在2007年底的国际乒联总决赛以及“大王者杯”中表现最具说服力的两个。中国女将也有7人进入前20名,郭跃和张怡宁排名前两位。

  虽说世界排名是“硬条件”,但中国乒乓球队的教练班子对直通名额还要商量。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透露:“直接获得奥运资格的两男两女目前教练组还没有研究,最近就要研究了,不过这4人名单很可能将不会对外公布。6月15日才是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提交名单的最终截止日期,在6月15日之前名单都可以修改。”

  “大力王”真的是那位“第三人”吗?而参加女单预选赛的,会是王楠和李晓霞中的一位吗?

  对此,刘凤岩说:“不光是王励勤要做好准备,我们乒乓球队的每个球员都在准备。虽然说直通名单可能不公布,但参加亚洲区资格赛的1男1女,我们会在1月20日之前宣布。”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