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田径 > 田径备战动态

中国女子马拉松奥运大名单确定 张莹莹等人入围

  厦门国际马拉松赛昨天进行,在女子比赛中,18岁小将张莹莹以2小时22分38秒的成绩夺得了金牌,她的队友白雪以2小时23分27秒的成绩获得银牌,两人双双打破了赛会纪录。在男子组中,报名成绩最好的肯尼亚选手克内•克普若迪克靠最后的百米冲刺,以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队友查理•坎波依,以2小时9分49秒的成绩夺魁。

中国云南的邓海洋以2小时10分43秒获得第三。

  本次厦门马拉松赛继承了中国选手包揽比赛女子冠军的传统。作为2007年北京马拉松赛的第二、三名,张莹莹和白雪本次双双打破赛会纪录,显示了两人在实力和状态上的稳定性。在比赛前,中国田协副主任冯树勇曾经表示,会根据本次厦门马拉松赛成绩,为奥运会女子马拉松项目制订一个5人的大名单。目前,率先获得资格的周春秀、朱晓琳,以及本次比赛发挥出色的张莹莹、白雪和老将魏亚楠,已经让这一名单尘埃落定。

  对于本次比赛中选手的表现,冯树勇坦言“阴盛阳衰”:“中国马拉松水平的现状是女队员突飞猛进,男选手的进步不太明显。我们的男子马拉松处于相对比较落后的位置,重大赛事发挥不好,与平时的训练水平差距比较大有关,以后我们要加强实战训练。” (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