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云南选拔08奥运志愿者 1/3具有小语种交流能力

  昨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08北京奥运会、残奥会云南省赛会志愿者选拔面试活动在云南大学举行。

  据悉,按照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组委会、团中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的有关要求,从2007年12月开始,共青团云南省委在全省范围内选拔一批形象好、素质高、责任心强、乐于奉献的志愿者队伍,代表我省赴京参与赛会志愿者服务。

在经过1个多月的选拔、资格审核等程序后,我省最后有205名志愿者进入昆明赛场——云南大学的面试环节。这批志愿者80%以上是在校本科生、研究生,有三分之一的人具有小语种口语交流能力,其中有一部分是高校的专职外语老师、国家公务员和社会各界优秀人士。此次面试由社会科学、青年工作、外语等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志愿者心理、形象气质、服务意识、外语水平等诸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同时,从全省其它州市选拔出的志愿者将与此次考试的优胜者组成一支百人团队一起赴京,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做好志愿服务。

  冉秀兰(云南日报)

(责任编辑:韩炯)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