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加特林终无缘08奥运 反兴奋剂工作依旧任重道远

  1月2日,美国体育仲裁法庭公布了对雅典奥运会男子百米冠军加特林的处罚结果,决定给予加特林禁赛四年的处罚,禁赛期将到2010年的5月24日。这意味着他肯定无缘2008年北京奥运会。

  美国飞人是在2006年的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兴奋剂,这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中第二次被查出有服用禁药的嫌疑,随后他被处以终身禁赛的严厉惩罚。

其后美国反兴奋剂组织为其减刑到八年,同时还允许他在适当时候要求减少禁赛时间。

  对于加特林来说,这个“适当的时候”就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非常希望能够到北京参赛并且卫冕百米金牌,所以他在去年再次上诉。经过努力,加特林再获减刑,但禁赛四年依然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

  得知这一结果之后,加特林表示,“从我的内心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做错事。我被欺骗了,我的职业生涯可能要结束了。”加特林表示会为这一结果进行上诉,目的就是使得自己还有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据悉加特林已经将申诉材料提交美国联邦法院,新的听证会将在随后举行。

  竞报记者杨萌

  -竞报声音

  反兴奋剂工作任重道远

  刚刚过去的2007年,国际田坛最大的新闻不是谁拿了冠军又破了纪录,而是女飞人琼斯的“自首”;刚刚开始的2008年,第一个掀起田坛波澜的又是一个飞人,而且依然是禁药问题。在奥运年里,反兴奋剂的话题注定仍然不能平息。

  加特林和琼斯的先后落网,也给其他蠢蠢欲动以身试法的运动员们敲响了警钟。对于这些“药罐子”们来说,靠违禁而得来的辉煌和荣誉只是暂时的,而永远失去的则是他们的前途和尊严。别指望能侥幸逃过惩罚,所谓天网恢恢,琼斯在逃了七年之后仍然不得不自首就是最好的例子。琼斯和加特林为了自己的错误而付出的代价是巨大的:奥运金牌收回,世界纪录作废,加特林的职业生涯可能就此断送,琼斯则可能还要面临牢狱之灾。

  和“药罐子”们相比更加受到伤害的是观众和体育运动本身。当观众们为这些人所取得的成绩激动欢呼热泪盈眶,过后却发现是兴奋剂的功劳时,他们的感情受到了极大的伤害,对体育的热情也将减弱。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也受到了亵渎。

  过去的一年,国际体坛在反兴奋剂工作上投入了前所未有的力度,却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从田径到棒球到网球再到自行车,禁药风波先后在不同项目上刮起。NBC记者就曾经在琼斯自首后断言:“琼斯绝对不是最后一个服药的人,也不会是最后一个被抓到的服药人。”反兴奋剂工作,对于奥林匹克来说仍然任重而道远。 竞报记者杨萌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