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篮球 > 2008中国男篮动态

奥运年让中国成世界焦点 姚明上美新闻周刊封面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效力于休斯敦火箭队的中国中锋姚明登上了将于1月7日出版的美国《新闻周刊》的封面。

  对世界上的大部分人来说,2008年是中国占据舞台中心的一年——再有215天,2008年奥运会就将在北京开幕。在球场上霸气十足、场下温良恭让深受大家喜爱的NBA第一中锋“小巨人”姚明则是美国乃至全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

  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秀的身份登陆NBA,职业生涯中一直效力于火箭队,经过5个多赛季的摸爬滚打,如今姚明已成为当之无愧NBA第一中锋,近期在麦蒂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姚明一人挑起火箭重担,率领火箭队逐步走出低谷,姚核心的地位已不可动摇。

  姚明职业生涯共参赛382场,均场得到18.8分和9.1个篮板球;本赛季参赛33场,均场得到21.4分和10.7个篮板球。

  另一位值得关注的NBA球星是易建联。阿联以2007年首轮第6位的身份被NBA雄鹿队选中,成为第4位登陆NBA的“中国移动长城”。阿联深受雄鹿队信任和密尔沃基球迷的喜爱,他一直被主帅小K教练委以首发重任,而勤奋好学的阿联也很快克服了语言障碍,他当选了2007年12月NBA最佳新秀,成为了美国乃至世界人了解中国的另一窗口。(楚海洋)

  

(责任编辑:小婧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