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箭 > 2008中国射箭动态

射箭运动起源于一万年前 起初人类弓箭用来狩猎

  如果要追溯奥运会射箭运动的古老起源,那么可以说早在1万年前,人类就发明了弓箭用来狩猎。以后很长时间,弓箭又是用于战争的武器之一,而经过了漫长的演变,射箭终于从纯粹的人类生产、生活和战争用途中被解放了出来,慢慢被穿上了体育的外衣。



  作为一种纯粹体育运动的现代射箭运动最早出现在英国,史料上说,英格兰约克郡自1673年起举行的方斯科顿银箭赛,延续至今。1787年英国成立皇家射箭协会,成为世界上最早的射箭组织。射箭运动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考古发现,早在旧石器时代晚期就发明了弓箭。但是现代射箭运动却开展较晚。新中国成立前,射箭作为武术项目中的表演项目,新中国成立后,射箭才有了长足的发展。射箭在1908年被列为现代奥运会比赛项目,1920年被取消,直到1972年奥运会才恢复。美国、俄罗斯、韩国是射箭运动中的传统强国。射箭运动要求有平衡、注意力、协调和时间感觉的综合统一。此外射箭运动员还必须拥有强大的臂力、锐利的双眼和钢铁般的意志。

  本报记者赵蔚林

(责任编辑:严国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